CBA暂不恢复升降级规则 目前只考虑准入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暂不恢复升降级规则 目前只考虑准入问题
2009年06月25日 09:4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云南队传出欠薪事件之后,恢复升降级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不过,这两天的CBA联赛会议并没有涉及升降级,只是讨论了准入制。不恢复升降级,更多是出于保护CBA现有球队的目的,上赛季包括云南、上海在内的多支俱乐部都出现财政困难。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说:“最先考虑的是现有CBA俱乐部,加强现有俱乐部建设,每年的准入结果可能要到8月份才能揭晓,如果有球队没有通过,临时抽一支球队过来太仓促。”为了防止云南队欠薪事件再次发生,张雄说:“现在有相应的条款进行约束,新加了二十多条考核俱乐部资格的。一个赛季出现欠薪问题,根据情况扣除相应的分数,扣到一定分数就失去下赛季参赛资格。”

  那么如果有球队没有通过准入,是不是会从NBL中抽调球队补上?张雄表示:“联赛办只管CBA,NBL的事情决定不了,要看篮协的意见。”

  除了不恢复升降级,新赛季CBA联赛将取消南北分区,据悉,一方面是为了减轻俱乐部财政压力,一方面是给国家队让路,2010年有男篮世锦赛。张雄说:“不仅仅是世锦赛,还有奥运会、亚锦赛、全运会,都要有一个备战的时间。总局要求各项目国家队有一个稳定的时间去准备比赛,压缩联赛在所难免。”

  如何使用外援,也成为与会者争论的一个焦点。现在,随着外援工资的水涨船高,俱乐部普遍感受到了经济上的压力。张雄说:“外援放开,有些球队为了追求好成绩不计成本。我们初步的构想是控制外援薪水,控制俱乐部成本。”至于外援的上场时间,俱乐部有不同的声音,有的提议四节六人次,有的说四节五人次,也有的说四节四人次(单外援),目前还没有定论。据记者了解,四节六人次将成为下赛季外援的使用办法。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