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屾成功进行骨髓移植 霍华德詹姆斯来信鼓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屾成功进行骨髓移植 霍华德詹姆斯来信鼓励
2009年06月25日 14:22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中国男篮、辽宁男篮的希望之星王屾因患白血病而远离赛场,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如今,王屾已经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但接下来他还需要高额的医疗费去维持康复治疗。昨天,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将省体育系统的捐款17万余元交到王屾的父亲王春山的手中,这笔捐款缓解了王屾一家的窘境,但王屾接下来所需的高额治疗费用仍然是个大难题。

  17万捐款,全省体育人的情

  近日,省体育局发起倡议,号召全系统的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为王屾捐款,共有两千多人参与了此次捐款活动,捐款总额达17万余元。昨天,省体育局方面将全部现金交给王屾的父亲王春山。除了17摞百元钞票之外,还有一摞零钱,其中还包括一些五角钱的纸币。据介绍,这些零钱总计1259元,是大连海校的小运动员们捐的。这些小运动员目前还没有工资,此次省体育局发起的捐款行动原本不包括他们,但一些小运动员得知消息后自发将自己的零用钱捐了出来。王屾的父亲接过这笔钱,一再说着感谢的话。据他介绍,王屾已经在4月10日做完了骨髓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但术后恢复所需的康复时间很长,所需的资金也很多。对于这个已经一贫如洗的家庭来讲,他们还来不及为王屾的手术成功庆贺,随之而来就要面对接下来的巨额医疗费的难题。

  两封来信,NBA巨星的鼓励

  据王春山介绍,王屾目前身体还非常虚弱,只能慢慢恢复,但王屾的精神状态很好。由于病痛的折磨,身高1.91米的王屾如今的体重只有110斤左右,但坚强的王屾依然非常乐观。

  王屾曾参加过在美国举办的篮球训练营,在那里他结识了霍华德和詹姆斯两名NBA巨星,他们在王屾手术前,通过中国篮协给王屾带来了他们的信,鼓励王屾勇敢地站起来。霍华德给他的信中写道:“这种病是很痛苦的,你要战胜它!我和我的家人为你祈祷!”而詹姆斯的来信更是给王屾带来了巨大的力量:“王屾,将来有一天你站起来的时候,我们俩再来一次扣篮比赛。”

  18万,东莞俱乐部做表率

  此前,王屾一家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70余万元,其中包括中国篮协的20万元,省体院、省体校及盼盼俱乐部共同捐助的21万余元,另外还有一些经营体育用品的商家等单位的捐款。值得一提的是,东莞新世纪俱乐部为王屾捐款18万元。当初东莞俱乐部决定将主场对阵辽宁盼盼队比赛的门票全部捐给王屾,后来据统计,当场门票的收入共计12万元左右,随后东莞俱乐部的经理请示了俱乐部老板,最终将捐款数额提升到18万,因为18正是当时王屾的年龄,他们希望这笔钱能给这个18岁的年轻男孩带来新生。

  200万,

  重返赛场的希望

  据王春山介绍:“手术后,王屾的主治医师说,‘一句话,这孩子活下来了!’这意味着,王屾的病能治好了。但之后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还要看接下来两三年的康复进程。医生说,三年内需要200万左右的费用来维持他的治疗和康复。如果恢复得顺利的话,两年就可以恢复训练,三年后有希望重返赛场。”

  但之前的手术和治疗等过程已经将各界的捐款用尽。尽管昨天刚刚拿到了17万余元的捐款,但王屾一家目前尚欠医院15万元的费用,这意味着这笔捐款刚够弥补之前的亏空。接下来的三年时间,200万的费用,让这个家庭非常迷茫,“现在每天仅抗生素的药费就需要1000多元,今后两年多的时间里,王屾还要服用各种药物,总共的费用还需要200万元左右。”面对接下来所需的巨款,王屾的父亲昨天几度潸然泪下,他说,一个下岗工人家庭根本无法承担如此巨额的医疗费,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再帮帮王屾,伸出援助之手,帮他站起来,回到他所钟爱的篮球场。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