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归队后男篮还将裁5人 "人满为患"未缓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归队后男篮还将裁5人 "人满为患"未缓解
2009年06月30日 09:3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篮的首秀随着一场胜利宣告结束,但是对于新一届国家男篮的小伙子们来说,对他们的考验还远远没有结束,更残酷的第二轮裁员也许马上就要开始。

  本场比赛前,中国男篮的第一次裁员就已经完成,随着邱彪、陈磊、易立、金鑫、尚平的离队,新一届国家男篮的竞争越发激烈。目前,加上还在美国训练的易建联,中国男篮还有17位队员。当然,即便是已经裁掉5人,中国男篮还是有些“人满为患”,亚锦赛只有12个名额,那就意味着,接下来还将有5人遭到淘汰。

  从前天的比赛来看,一部分队员已经在队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并且不可替代,无论老人还是新兵,大家的努力有目共睹。对于裁员问题,新上任的国家男篮领队宫鲁鸣表示,“目前,国家队中算得上新人的只有两个,一个是张松涛、另一个是苏伟。不管是从高度、力量还是体重这几方面来看,在目前全国来说都是比较好的。他们的训练积极性也可圈可点,这对王治郅、易建联等内线球员是一个很好的方面。”

  由于亚锦赛最终只有12人可以参加,所以男篮还需要裁掉5个人。宫鲁鸣表示,下次裁员将会“一步到位”。他说:“在亚洲比赛,中锋是中国队的强项。因此要继续发挥这个优势,外线作为一个弱项,要考核更多的运动员,最后才会确定12个人的参赛名单。当易建联回来之后,面临最后定12人的名单时,还有五个人要离开。”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