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恩师证实姚之队收购行动:正在谈具体事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恩师证实姚之队收购行动:正在谈具体事宜
2009年07月08日 09:3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有媒体爆料称,姚明正在秘密运作注资2000万人民币收购自己的老东家上海男篮,并已进入最后实施阶段。尽管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的证实,但姚明的恩师、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姚之队确实在与上海方面谈收购之事。

  ▲事件

  姚明要救老东家

  实际上,自姚明在七年前远赴NBA之后,他的母队——上海大鲨鱼男篮就开始走下坡。去年,“大鲨鱼”因为2000万注册资金不到位险些从CBA联赛中消失。今年1月中旬,“大鲨鱼”赞助商西洋集团决定撤资,让这支老牌CBA球队再度陷入无钱的境地。此后,上海媒体和球迷都强烈呼吁“姚明回来当老板”。由于种种原因,姚明那时并没有出手。

  在上个月召开的CBA总结大会上,信兰成透露目前已有四支CBA球队申请出让股权,其中就包括上海男篮。昨日从上海滩传来消息,姚明秘密运作注资自己母队上海男篮一事已进入最后阶段,投入资金约为2000万人民币。此消息一出,在国内引起的强烈的反响。虽然目前尚未得到官方的证实,但根据目前综合起来的信息分析,身价已超亿美元的小巨人,在老东家“遇难”的时候拔刀相助,挺身而出应在情理之中。除此之外,目前已成为亚洲第一联赛的CBA,即使作为一种投资,对“姚之队”来说,无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求证

  李秋平:双方正在谈

  作为姚明的恩师,去年上海球迷就曾呼吁李秋平去说服姚明来上海队当老板,当时李秋平一笑拒绝。不过,他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向记者证实了姚明与文广集团及上海体育局正在运作收购俱乐部的事情。

  “具体情况是什么样我也不太清楚。”李秋平说,“因为谈判的事情我们也没有参与,主要是文广集团和上海体育局与姚之队在谈。现在应该还没有签约,具体的协议情况都不太清楚。但西洋撤资后上海文广想一下子就全接下来有些困难,姚明要是能接手的话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对于姚明接手后的前景,李秋平很乐观,“至少在俱乐部经营和管理、资金投入上会对球队有些帮助。”至于姚明接手上海男篮是以何种方式,或许是双方协商的焦点,最终上海队的主权还是在上海体育局。但可以确定的是,姚之队正在与上海体育局及文广集团进行紧密接触。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