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完胜立陶宛2队 王治郅一人扛起全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完胜立陶宛2队 王治郅一人扛起全队
2009年07月20日 08:1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终于赢球了!昨晚,中国男篮以85-76战胜立陶宛队,三次交锋中国队一胜两负。不过,由于立陶宛队主教练因故提前归国,缺席了本场比赛的指挥,这令中国队这场胜利的成色大减。王治郅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孙悦终于找回手感,命中两记三分球,得到6分。

  -捍卫尊严 大郅一人扛起男篮

  三场热身赛,已经输了两场,相信在此前郭士强一定没有想到会是这种结果,现在的中国队无疑非常需要一场胜利来挽回颜面,而这个时候国家队13年老兵王治郅依然会是主教练最信任的人选。昨晚,他一人砍下了23分,带领球队最终战胜了对手,挽回尊严。

  第三节刚开始不久,中国队在一次进攻未果后被对手打了反击,此时郭士强在场边摆手示意队员们要注意节奏,随后抢断得手的孙悦并没有着急杀向对手篮下,而是把球交给了王治郅——此时大郅刚好跑到三分线附近,在对手还没有来得及上来封堵时,他张手命中一个三分。一分钟以后,大郅将自己的接球点从外线移到了低位,背靠着防守者然后突然转身,对手并没有被晃开,而是跟着大郅一起跳了起来,跳投中大郅尽量将手臂伸得更直,在遭遇犯规的情况下依然把球打进,随着哨音的响起,大郅又为自己博到一次罚球。

  在稳稳地将这次罚球投进后,王治郅已经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9分了,而此时第三节的比赛也只进行了一半而已——在与立陶宛的前两次交手中,王治郅分别得到了14分和13分,而昨晚他只用了不到三节时间就砍下了近20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