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钦点替身被边缘化 男篮后浪拍在了沙滩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钦点替身被边缘化 男篮后浪拍在了沙滩上
2009年07月21日 11:37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6日,2009年男篮亚锦赛就将在天津揭幕,波斯狼、太极虎都在对冠军虎视眈眈,威胁着中国男篮的目标。郭士强正在焦急地等待,等待易建联在今日归队。所有人都在期待,通过夏训,易建联的实力能够有大幅的提升,给中国男篮带来帮助。其他人?很难分担郭士强肩上的重担。

  郭士强很清醒,尽管在第三场热身赛中击败了立陶宛队,但是问题依然存在。比如篮板球——这是曾经以内线为傲的中国男篮最不用担心的问题,但是现在,“只能指望易建联回来能改善一下了。”

  随着易建联在今日归队,中国男篮的裁员工作也将在未来几天展开,曾经被看好的张松涛已经输给苏伟,彻底被边缘化,他将很可能与陈江华、丁锦辉、周鹏和张凯一同离开。张松涛,曾经是姚明钦点的替补,在尤纳斯想要放弃他的时候被姚明拦住了。但是两年过去了,张松涛依然躺在天赋上睡大觉,难见进步。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就有些恨铁不成钢:“张松涛进出国家队已经好多次了,但是一直没太大的进步,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令人满意。”

  张松涛来自北京奥神,多年来在海外征战,本应该积累更丰富的比赛经验,但事实并非如此。同样从奥神走出的孙悦在过去一个赛季也鲜有进步,因为出场比赛的机会少,郭士强也在绞尽脑汁帮助孙悦尽快找到比赛节奏。

  相比之下,CBA这几年培养了不少明星,但是进步也都不大,还没有谁成长为绝对的球星。最成功的应该算李晓旭了,只是与易建联比起来,他的经验还欠缺很多。最让人失望的恐怕就是陈江华,他一度被贴上“最会为姚明传球的后卫”的标签,可惜至今未见明显进步。

  在姚明倒下之后,中国男篮遭遇了“无星”的尴尬,王治郅已经老了,易建联的夏训成果还待检验,更多的年轻人顶不上来,郭士强只能试图凝聚集体的力量,为亚锦赛蓄势。B22b记者黄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