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豪言没姚明照样夺冠:绝对不会怀疑自己实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联豪言没姚明照样夺冠:绝对不会怀疑自己实力
2009年07月29日 09:59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中国男篮训练馆的更衣室走出来,换上干净的衣服,易建联坐在衣柜前属于自己的那个位置,对话从姚明的伤到国家队备战,再到网队前途,易建联并不选择性侃侃而谈。过去的日子,易建联经历过荣耀也经历过低迷,对他来讲,不管好的坏的,这都是人生的经历。

  不过,谁将成为国家队的新核心?易建联始终都在回避这个问题,他说不是自己不愿意承担责任,而是篮球真的是一个集体的项目,当你有了依靠一个人的想法之后,这支球队就不可能走的太远。

  至于球队,不能因为姚明受伤,整支队就像是换了样子。

  体坛:这次回来,感觉国家队在哪方面有变化?

  易建联:教练组和以前有了些变化。过去的几年郭指导(郭士强)也一直在队里,而且,我刚进国家队的第一年,郭导还在打球,所以不存在磨合问题。和队友感觉还是一样的,国家队的阵容一般都没什么大的变化,只是增加了一些年轻的球员,而且战术也和去年差不多,所以对我来说,没什么需要去适应的地方。

  记者:姚明不在队里了,你个人认为会对队伍产生多大的影响?

  易建联:其实2006年亚运会的时候,姚明也不在,那时候我们也一样夺冠军。不过,这不说明我们现在战胜对手就肯定没问题了,首先,我们实力还是绝对有的,主要就是心态和重视对手,在亚洲我们就是要摆出一个姿态,然后在防守、进攻方面都要足够强势。

  记者:当姚明受伤的消息确定之后,很多人都表示出了惋惜,觉得中国男篮的内线支柱没了,你怎么看?

  易建联:受伤对运动员来说是一件很无奈的事情,只能希望他好好休息、早日康复。至于球队,不能因为姚明受伤,整支队就像是换了样子。因为篮球靠得是整体,他即使不受伤,总有一天也会面临退役,这个残酷的事实任何队员总有一天都要面对。这个时候,国家队年轻的球员必须要顶上来,姚明的受伤,对大家也是一个机会,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在这个时候,我们能够一如既往的保持以往的成绩,那就说明我们中国的篮球水平在进步。

  记者:你的责任是否更重了?

  易建联:我还是希望姚明能够早点好,而对我来说,只要一直保持一颗积极的心态就可以了。

  记者:这个夏天苦练五号位,是为了回国家队做准备还是为了能够在网队争取更多的机会?

  易建联:都有吧,国家队和个人都需要。我觉得练了之后还是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还需要加强和稳固,需要比赛来检验。以前可能也比较喜欢在外线活动,但是这个夏天我已经在改了,从手型到出手的角度和弧度都会有变化,这个在热身赛中你们就可以看到了。

  如果我和大郅都在里面的话,就要看对方那个小个防谁,谁就利用好这个优势。

  记者:你觉得在NBA呆了这两年之后,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呢?

  易建联:主要是心态,还有打球的意识都在做调整,在技术方面,也学到不少东西,但还有很多不足,需要不断学习,比如说对抗力就还要提高。没什么不适应的地方,唯一觉得和以前不一样的,就是NBA的争胜心更强,每场比赛都要做很充分的准备,整个教练组都会为了一场比赛,一场比赛中的一个细节而努力,没有一个人懈怠,这个和在国内打联赛不一样。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