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表现神勇大破敌手 坦言中国男篮"有点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表现神勇大破敌手 坦言中国男篮"有点乱"
2009年08月08日 08:4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姚明寻找接班人,撑起未来中国内线的大梁,是中国男篮在本届亚锦赛的重要任务。而昨天,在中国男篮小组赛面对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易建联用自己17分10个篮板的神勇表现,帮助中国男篮以74:56完成两连胜,也显露出中国男篮未来内线核心的潜质。不过,虽然取得一场大胜,但是正在磨合中的新一届中国男篮依旧显得有点乱。

  阿联神勇要接姚明的枪

  昨天,虽然中国男篮取得一场大胜,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男篮打得并不顺利。

  开场哈萨克斯坦外线连中2个三分球给了中国男篮一个下马威。年轻的哈萨克斯坦面对中国男篮毫无惧色,攻势不减。这时易建联站了出来,内线面对三人防守时旱地拔葱扣篮,低位面对对方内线防守队员的勾手,中远距离的杀手锏跳投。阿联最值得信赖的表现来自昨天首节结束前8分钟,易建联在低位接球之后转身进攻,面对对手两个人的包夹,依然将球打中,并且造成对手犯规。在外线打不开局面的时候,中国男篮终于找到了一个姚明之外的低位进攻者。首节易建联6投4中,拿下11分,成为男篮当之无愧的顶梁柱。虽然,本次亚锦赛前,由于姚明重伤,易建联始终在回避男篮未来核心的问题,但从昨天的表现和郭士强战术体系来看,易建联无疑已经是球队核心的最佳选择。

  当然,阿联目前依旧存在问题。他在进攻中总是想要双手爆扣,攻守都有些急,这些问题如果遇到强队就很危险。而且作为中国男篮内线的核心,易建联要更好地控制住篮板球,并减少自己的犯规次数,昨天阿联全场有4次犯规,着实让场边的观众都为他捏了一把汗,毕竟如果他5次犯满下场,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打击是致命的。

  不知对手为何叫“小易建联”

  昨天,虽然哈萨克斯坦大败,但是他们有一名球员表现不俗,他就是该队大前锋,有“小易建联”之称的安顿·波诺马雷夫。上半场,他拿下12分,甚至超过易建联。但是,虽然哈萨克斯坦小将号称易建联的翻版,但是阿联自己却浑然不知。赛后,易建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真不知道他的这个外号是哪里来的。”引起了现场记者的一片笑声。

  不过波诺马雷夫谈到易建联时却谦虚地说:“我和易建联最大的不同是他在NBA效力,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队员。身体对抗和身体素质都很好,他大赛经验和综合素质是我们不具备的。”

  坦言中国男篮还有点乱

  而易建联昨天赛后点评比赛时指出:“今天这场比赛后面打得不错,但是中间出现了问题。对手不太强,但是我们在细节上处理得不够好,有点放松,防守进攻有些太过于简单化。”作为男篮的内线新核心,易建联对于中国男篮的评价可以说是比较中肯的。

  昨天,中国男篮在比赛中,表现得并不比哈萨克斯坦成熟多少。尤其在组织上,中国男篮显得有点混乱。第二节开始后,胡雪峰顶替刘炜上场,虽然上来就命中一个三分球,但是接下来一次犯规一次失误,让中国队的节奏一下子就显得有点混乱。而在刘炜顶替胡雪峰上场之后,这种局面也没有太大改观。中国男篮在第二节最后将近5分钟时间里,竟然接连有3次失误,1分未得。本来第一节打完,中国队只有1次失误,而在半场结束时,中国男篮的失误次数已经激增到9次。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本场比赛在篮板球的保护上也非常不好。中国队全场拿到了34个篮板,而哈萨克斯坦队拿到了32个。此外,男篮在防守对方外线突破的时候也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对方的10号球员在上半场通过突破分球屡次制造出了很多的杀机,而男篮对此却显得无能为力。这些问题,接下来都必须要解决。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