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队成中国男篮劲敌 想赢球还需持续提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约旦队成中国男篮劲敌 想赢球还需持续提速
2009年08月10日 10:0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组赛三战全胜之后,中国男篮昨天迎来了本届亚锦赛的第一个休赛日,但是这一天过得并不轻松,17点,中国男篮进行了例行训练。中国篮协新掌门人信兰成现场督战,孙悦练得过于投入,导致大腿抽筋。可见,在本届亚锦赛复赛到来之前,中国男篮不敢有丝毫放松。

  约旦将成最大敌人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7点,中国男篮将迎战复赛的第一个对手阿联酋,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应该比较轻松。阿联酋是小组赛D组的第三名,小组赛时只赢了印尼,和黎巴嫩的比赛,阿联酋在最后一节竟然没有得分,如此对手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不会带来太大威胁。

  但复赛依旧是循环赛制,中国队接下来将先后迎战黎巴嫩和约旦,这对中国男篮来说,就不那么容易了。三场小组赛,中国队暴露出很多问题。特别是在篮板球和防守上,打哈萨克斯坦,中国男篮进攻篮板输了一个,打卡塔尔,男篮总篮板数输给对方3个。在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后卫线组织混乱。

  而在小组赛3场全胜的约旦队,在和劲敌黎巴嫩的比赛中,都赢了8个篮板球,这支由6名“美国雇佣军”的西亚劲旅作风硬朗,在和他们比赛时如何控制篮板球,将成为对新男篮最大的考验。而和黎巴嫩与约旦交手时,中国男篮最有力的武器依然是王治郅和易建联组成的“内线双核”,在和卡塔尔的比赛中,“双核”发威,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掩护和传球让卡塔尔内线只能望洋兴叹。不过,这两人的配合还需要磨合,他们在和约旦以及黎巴嫩的比赛中能不能发挥出巨大威力,将成为比赛胜负的决定因素。

  男篮想赢球继续提速

  虽然现在的中国男篮没有姚明,中国队目前的内线实力在亚洲依然首屈一指,但要想确保这个亚洲冠军,中国男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提速。

  我们不难发现,小组赛没有姚明,中国男篮已经没有了尤纳斯时代按步就班的中锋战术,中国男篮的确提速了,王治郅、易建联都能参与球队的快攻,几乎每个人都有快速持球进攻的能力,而快速行至前场如果不能快攻得分,阵地进攻的方式也很快,不再拘于球到内线就是进攻终点,而是外到内,从内再到外,或者外线球员不断突破,然后再传给外线的空位球员。第一场对印度,中国队的快攻得分是15分,第三场中国男篮的快攻得分是19分。可见,能在比赛中提速,对目前这支中国男篮来说已经非常重要。而且现在男篮的锋、卫队员都有外线3分球的能力,这也成了中国男篮快攻的重要武器。不过,要想打出有质量的快攻,有两点很重要,一是要控制好后场篮板球,再有就是减少失误,这对中国男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