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升镇大骂赛程偏袒中国 质问为何早9点就要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河升镇大骂赛程偏袒中国 质问为何早9点就要比赛
2009年08月11日 16:09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刘放报道 昨晚,2009年男篮亚锦赛在天津继续进行。在复赛E组争夺中,中国男篮以82: 59战胜阿联酋男篮,取得四连胜佳绩。

  中国队在第三节遭遇了阿联酋男篮顽强狙击,阿联酋男篮凭借快速灵活的突破连续得分,中国队在第三节单节得分输给对手6分。

  根据赛程安排,8月11日,中国队将出战黎巴嫩队。

  河升镇大骂赛程偏袒中国

  “这真是个烂透的赛程!为什么我们要在早上9点进行比赛!这让我必须早上6点半就起床,我怎么可能有状态!这明显是不公平的!为什么中国的比赛都在晚上的7点!这是明显的偏袒中国队!日本和韩国都没有这种待遇! ”

  昨日,在击败科威特队后,韩国队中锋河升镇甚至用“FXXX”的粗口来表达自己对赛程的不满。最后当记者向他解释,这是为了要照顾主场的球迷,让他们能过来看球时。河升镇只是摇着头,摆着手向休息室走去……

  不怪“河马”发火,本次亚锦赛的赛程安排不仅在时间上,在长度上也有严重问题,其长度甚至超过了世锦赛的赛程。

  和世锦赛分组一样,亚锦赛的16支球队也被分成4个小组。按照体育比赛的分组原则,通常是每个小组由4支球队组成,前两名出线,然后进行8强淘汰赛。

  亚锦赛赛程安排却并非如此,虽然分成了4个小组,但前3名都能出线,这样经过小组赛就只决出12强。接下来,12强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6支队,其中3支是之前同一小组的晋级队。

  随后比赛中,每支队不再和之前小组赛的球队打。这样每队再打3场比赛,决出复赛小组名次,每组前4名进入8强……

  亚洲篮联为何“因简就繁”,组委会的一位人士这样解释:“一般情况下,洲级大赛不会如此‘注水’,这次主要和电视转播商的要求有关,要不,我们不会重新修改赛程,不会打这么长时间。 ”

  记者 刘放电自天津

  下午运动有利于发挥水平

  科学家发现,下午4时至7时是人体生理周期最适宜运动的黄金时间,此时的人体体温处于最高点,肌肉最暖和且最有弹性,人的反应快,力气大,不易受伤,而脉搏跳动与血压则最低。华盛顿大学研究指出,体温在早上起床前3小时之内是最低的,如果运动,达不到最好效果。

  在包括耐力、伸展、反应时间和有氧能力的测试上,受试者在下午4时至7时的表现较优,这是因为体温和激素水平在此时达到高峰,能使肌肉更加灵活,并产生最佳比率的睾酮皮质醇。现代运动生理学研究证实,人的体力最高点和最低点受机体生理时钟的控制,一般在傍晚达到高峰。譬如,心脏跳动和血压的调节在下午5时到6时之间最平衡,而身体嗅觉、触觉、视觉等也在下午5时到7时之间最敏感。 综合新浪

  对不起

  首先对球迷说声对不起,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不好。

  主要还是思想上准备不足,太轻敌了。中场休息和赛后,我们对队员的表现提出了批评。我早就说过,亚锦赛没有强队和弱队之分,每场比赛必须全力以赴。照这么打,无论遇到哪支球队,我们都会很困难。

  大家也都看到了,本场比赛,我们篮板球倒没出毛病,但防守强度,进攻成功率,都做得不好,甚至说是非常不好。

  得承认,对手没有像阿联和大郅这样的大个儿,我们的优势,尤其是内线优势很明显。但在第三节,在对手突然加快节奏后,我们却很不适应。至于原因,队员的进攻打得太简单,以为往内线一扔,就能轻松打进。意图过于明显,让我们的进攻质量很差。

  还有就是,外线队员的防守不好,尤其是让对方的12号突得太多,而且内线也没有及时协防。

  第四节及时调整后,我们队才逐渐找到比赛感觉。主要是加强防守的同时,再次采用内外结合的战术,打得耐心了,内线的进攻能力才得到体现。内线打开了,外线像孙悦才有了几次远投的机会。

  总结了这么多,毛病不少,但早点发现问题,尤其是思想上的问题,对我们也是好事。这会让队员在后面的比赛中不敢再怠慢。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