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昏招几葬送男篮好局 最后时刻被打0-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士强昏招几葬送男篮好局 最后时刻被打0-7
2009年08月12日 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中国队仅以66比60领先了。第四节才上场的杜锋一次高位反吊给易建联,后者轻松得到两分;半分钟后,杜锋在行进中把皮球直塞给向篮下嵌入的朱芳雨,博得罚球机会。就在朱芳雨两罚全中、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70比60时,主教练郭士强作出一次令人费解的决定:用已经四次犯规的王治郅换下杜锋!

  这次换人差点成为比赛转折点。先把镜头摇回之前的赛况。黎巴嫩队乃西亚雄师,近年来一直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球风彪悍、防守凶狠、充满斗志的特点给中国队带来不少麻烦。2001年上海亚锦赛双方还在场上大动干戈,随后两队在决赛中再次相遇,姚明和王治郅率领的中国队以34分的优势轻取对手。2005年的多哈亚锦赛,黎巴嫩队再次在决赛中败给中国队。

  然而今非昔比。黎巴嫩队归化及雇佣了多名好手,欲冲击中国队亚洲老大的地位,只是集训时间太短,有些雇佣球员训练十天就上路,小组赛上打得很一般,还输给约旦队17分。但它仍是亚锦赛开赛以来中国队碰到的最强对手。

  中国队有易建联、王治郅两名NBA球员,CBA双料MVP朱芳雨;黎巴嫩队也有曾经效力过黄蜂队及热火队的佛罗曼、佛雷杰,亚洲第一小前锋哈蒂布。比赛就在这样的强强对碰中展开。

  内线争夺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易建联、王治郅、李晓旭组成的中国队内线合共得到37分、22篮板,佛罗曼与佛雷杰的黎巴嫩队内线则豪取47分、17篮板,谁也没有太明显的优势。这五个人的犯规次数共有17次,王治郅和佛罗曼均双双五犯离场,可见争斗之激烈。

  30分37秒———打了开赛以来出场时间最长的朱芳雨,则完爆哈蒂布,在攻防两端均限制对手发挥,就在杜锋那两记漂亮传球前,正是朱芳雨连得7分稳定了中国队局势,特别是那记为躲对手封盖,在下落过程中中投命中那一球令球迷拍烂手掌。

  比赛到了文章开始那一幕,已经向着极有利于中国队的方向发展,此时,郭士强打手势换人。已经四次犯规的大郅在防守上缩手缩脚,拿手的进攻也没有手感。黎巴嫩队抓住机会,连中两记三分,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其中一球就是大郅脚步没有跟上,让佛雷杰投中的。不到一分钟,大郅再领一犯离场。

  形势顿时严峻,郭士强被迫再次换上杜锋。此时对方已经打疯了,佛罗曼内线攻击再得两分,70比68!最后时刻刘炜又被抢断,幸亏对手最后的一次篮下攻击及三分远投均不中,中国队才侥幸过关。

  赛后,记者问“为何如此换人”,郭士强回答:“出于进攻考虑。”在剩余时间不多、又领先10分的大好情况下,还在考虑进攻?而在这波所谓的“进攻”中,中国队让对手打了个0比7,自己却一分未得。

  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昏招,它差点葬送了中国队的大好河山。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