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再有松懈夺冠堪忧 闯进八强形势更险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再有松懈夺冠堪忧 闯进八强形势更险恶
2009年08月13日 10:21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复赛最后一战中迎来下半区的最强对手约旦队,结果与上一场险胜黎巴嫩队一样,中国男篮仅以89∶83战胜约旦队,以全胜战绩名列F组头名,晋级八强,将与E组第四名中华台北队进行1/4决赛的较量。

  尽管约旦队以6分输掉了比赛,但这支西亚劲旅在场上还是有着不少的亮点。约旦男篮主要的得分点便是突破上篮,逼迫中国队不得不付出更多的代价,中国队全场的犯规次数比对手要多出10次左右。面对怀特的突破,刘炜、张庆鹏和王仕鹏都没有有效的办法。除了犯规之外,没有其他更有效的办法来阻止约旦队的突破。而怀特这名“美国外援”,一人拿下全队最高的28分。其实在上一场比赛中,男篮如何形成链条防守的问题就已经显现,此役虽说内线的队员得到了更多的保护,可是王仕鹏和孙悦两名得分后卫却陷入了犯规的困扰,发挥明显受到限制。接连面对黎巴嫩、约旦队,中国男篮遭遇到了非常大的麻烦,取胜都非常艰难,这也给中国队提了个醒,如果在淘汰赛中面对几支以“雇佣军”打天下的西亚球队,中国男篮不能产生一丝的松懈,否则导致的将是失利的严重后果。

  这场比赛,中国队不仅在防突破方面做得非常不好,替补球员的发挥也出奇地差。李晓旭、张庆鹏、王仕鹏、杜锋、苏伟等几名替补全场总共只得4分,如果不是两大内线发挥稳定,中国男篮几乎输掉这场比赛。不过赛后,主教练郭士强在说到替补队员的表现时依然打起了“太极”,“球员不可能每场都是高水平发挥,都会有起伏,今天得分少的队员可能在发挥上起伏有些大,我相信他们会尽快调整好的。”

  稍微让人欣慰的是,这场比赛“郅联组合”在最关键的收官阶段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特别是在被对手追身打成三分,分差只有三分的时候,易建联内线拿球后巧妙地分给插上的王治郅,大郅轻松上篮得手,并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这一次的打三分也锁定了胜局。全场比赛,易建联发挥抢眼,得到29分18个篮板,王治郅得到23分8个篮板。

  至此,本届亚锦赛八强全部产生,中国、伊朗、韩国、菲律宾、中华台北、约旦、黎巴嫩以及卡塔尔队最终晋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