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惨败创亚锦赛四耻辱纪录 愤怒球迷高呼退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惨败创亚锦赛四耻辱纪录 愤怒球迷高呼退票
2009年08月17日 09:5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也许赛前你会想到中国队输,可你决想不到中国队会这么输,会输得如此彻底。昨晚,2009年男篮亚锦赛在天津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男篮全场表现不佳以52:70输给伊朗男篮,遭遇本届亚锦赛首败的同时屈居亚军!这是伊朗队历史上第二次获得亚锦赛冠军,而中国队则历史上首次在亚锦赛决赛输球。

  丢尽国人脸

  男篮创四项耻辱纪录

  中国男篮昨晚不仅仅丢掉了亚锦赛的冠军,更丢掉了尊严。因为本场比赛也创下了中国队亚锦赛中的四项耻辱纪录:单节最低得分(首节10分)、半场最低得分(半场25分)、最大输球分差(18分,此前为16分)、 第一次在主场丢冠军。

  自1975年参加男篮亚锦赛至今,中国男篮一共四次举办亚锦赛,此前中国队从未在主场丢掉过冠军。本次在天津输给伊朗,是中国男篮第一次在家门口丢掉亚锦赛冠军,同时也是历史上第四次丢掉亚锦赛冠军。1997年的男篮亚锦赛中国在半决赛中输给韩国队16分,那是此前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中的最大输球分差,本场比赛输给伊朗18分,创造了新的尴尬纪录。中国男篮上半场仅仅拿到25分,这是自国际篮联采用四节比赛制度之后,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中的半场最低得分。此前采用上下半场时,中国男篮的半场最低得分是20分。

  中国男篮第一节仅仅拿到10分,这是自国际篮联采用四节比赛制度之后,中国男篮单节的最低得分。

  恨铁不成钢

  球迷高呼“退票”发泄

  中国队始终大比分落后,让现场观众失望无比。

  倒计时钟显示还有3分50秒比赛就要结束了,阿联的罚球居然两罚不中,中国队45:68落后,全场观众失望的情绪到达顶峰。许多人开始退场,整个球馆里回响着踩爆充气棒的声音,每一次中国队的进攻,几乎都是伴随着全场巨大的叹息声而结束的。退场时,有球迷高喊“退票!”有球迷怒砸矿泉水瓶,当然这更多的是一种情绪的发泄。人们手里的国旗不再挥舞,失落和沮丧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其实早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节中段时,就有球迷调侃起了中国队主帅郭士强,由于中国队在外线迟迟没能取得进球,现场已经有观众在中国队外线拿球时开始喊出“投一个”等等,更有观众大呼:“郭指导,上场进一个!你的手下都不会投篮啊。”

  还是打不过

  易建联难越哈达迪

  五年前的伊朗德黑兰,男篮亚青赛决赛,中国队输给伊朗25分。那场比赛易建联在哈达迪的防守下仅仅拿到11分和7个篮板球,而此前的比赛中易建联的场均数据是20+10+。

  五年后的天津,同样的噩梦再次困扰易建联。这一次中国队丢掉的是亚锦赛冠军,易建联尽管拿到了11分和11个篮板,并且在哈达迪头上上演了一记扣篮,但是结果没有丝毫改变,这场比赛依然成为易建联篮球生涯中难以抹去的一道伤痕。

  从开始的第一次内线进攻被哈达迪盖掉开始,易建联就打得非常不顺,为了避开哈达迪的封盖,易建联不得不扩大自己的进攻犯规。而随后的三次中远距离出手,易建联都没有找到准心。实际上在本场比赛之前,易建联在亚锦赛上保持了极高的水准,在遭遇伊朗之前,易建联场均可以拿到19.2分外加10.3个篮板球。有5项技术统计列全队第一,即使在整个亚锦赛中,他也在得分、篮板、盖帽和效率这四项统计中位列前三。在美国的新泽西,篮网队的高层也被易建联在亚洲赛场的表现而震惊。但是在亚锦赛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创造了亚锦赛历史上最耻辱的一场溃败,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一次在主场丢掉冠军。而对于易建联而言,这场失利不仅仅意味着他丢掉了一个亚锦赛冠军,同样他还丢掉了亚洲第一中锋的称号,并且没能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证明自己有能力帮助中国夺得亚洲冠军。特派记者 刁勇 贾晓宁(本报天津电)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