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另类总结让人难忘:11天里的6大“奇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另类总结让人难忘:11天里的6大“奇观”
2009年08月17日 15:42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鏖战11天,天津男篮亚锦赛昨晚落下大幕。紧张刺激的比赛必将令人回味许久,而聚光灯外的诸多“奇观”也让我们知道了这届大赛的“与众不同”……

  ⑴疯狂的雇佣军

  卡塔尔有外援,约旦有雇佣军,韩国有混血球员,黎巴嫩有归化球员……在中国队失去姚明之际,众多对手却纷纷招兵买马,这对于“郭家军”来说,真的是狼来了。

  中国男篮应该欢迎“雇佣军”,毕竟只有更高水平的竞争,才能让中国篮球的水平提升得更快。换句话说,如果中国男篮惧怕“雇佣军”,那只能说明自己没出息,到了世界大赛也只能任人宰割。

  ⑵难买的球票

  按照惯例,举办赛事的体育馆旁都会设售票点。不过举办亚锦赛的两个体育馆,却都没有卖票的。

  由于缺乏组织,天津球迷似乎并不知道该如何更好地表达对中国队的支持。零零散散的加油声,甚至很多球迷都是从天津泰达队“叛变”过来的足球迷,他们手持的加油横幅,一面写着“大郅好样的”,另外一面却还印着“泰达必胜”。唯一有声势的是给孙悦叫好的球迷,但那一小帮人,却是从孙悦老家赶过来助威的沧州球迷。

  ⑶失灵的空调

  球员是比赛的主体,作为赛事主办方,本应该尽最大努力让球员感到舒服,以便最大限度地发挥水平。不过在盛夏的天津,赛场内连最基本的温度要求都难以满足。

  亚锦赛第一天战罢,就已经有多支球队对天津体育馆内的空调系统公开表达不满。

  卡塔尔队首场比赛虽然击败哈萨克斯坦,但主教练法赫鲁赛后却非常不爽,“馆内实在是太热了,我们的队员根本无法发挥出水平。”

  天津体育馆的工作人员则无奈地表示,其实只要有比赛,空调一直开着,只是球场太大,空调系统已经无法满足比赛的需要。

  ⑷蹩脚的赛程

  “这真是个烂透的赛程!为什么我们要在早上9点进行比赛!这让我必须早上6点30分就起床了,我怎么可能有状态!这明显是不公平的!为什么中国的比赛都在晚上的7点!这是明显的偏袒中国队!日本和韩国都没有这种待遇! ”

  在小组赛击败科威特队后,韩国队中锋河升镇甚至用“F×××”的粗口来表达自己对赛程的不满。

  亚锦赛整个赛程一共11天62场比赛,观众却少得可怜,在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少一场仅卖出6张门票,这对人力、物力、财力、交通、能源等都是极大的浪费。

  ⑸凶悍的新闻官

  第一场中国队和印度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亚篮联指派的新闻官看到现场中国记者比较多,竟然来了一句“中国记者只可以提三个问题”。

  同是这位新闻官,还常粗暴地打断记者的正常提问。在另外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本想让伊朗队主教练评价一下本届亚锦赛上的“雇佣军”现象,孰料话刚出口,该新闻官就命令伊朗队主教练不予回答,还板着脸说:“记者的提问只能是关于本场比赛的。 ”

  ⑹挨骂的裁判

  韩国、卡塔尔、黎巴嫩等队主教练都不同程度地攻击过裁判。

  昨日,在约旦队和黎巴嫩队争夺季军的最后一节,约旦队握有10分的优势。此时,一名身穿白色衬衣、蓝色牛仔裤的白发老头突然从替补席上走近媒体席边上,对着黎巴嫩和中国队半决赛比赛中的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裁判念念有词。

  白衣老者言辞十分粗鲁,不时蹦出侮辱性语言,坐在席上的裁判并没有对此作出反应,只是将脸偏向一边继续看比赛。白衣老者眼见对方没有回应,更加气急败坏。双手指向该裁判,随后还做出了一个脱鞋的动作,似乎是在侮辱对方。就在他“丑陋”表演的同时,替补席上的黎巴嫩队员也频频回头。比赛秩序遭到了严重的扰乱。 记者 刘放电自天津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