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问郭士强:谁让大郅孤军奋战 保守换人送好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七问郭士强:谁让大郅孤军奋战 保守换人送好局
2009年08月18日 08: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让人无语的比赛,我知道有人会预测到中国男篮无法夺冠,但我相信即使是最神奇的预言家,也不会想到中国男篮会以这样耻辱的方式和过程输掉决赛,而且是在主场。

  只希望惨遭滑铁卢的无姚中国男篮能承受住这样的失败,重新开始。也希望刚刚成为核心的易建联不要泄气……

  我不认为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如此不堪,拥有3名NBA球员的中国男篮就整体实力而言,依然是亚洲最强的,只是和西亚列强的差距没有有姚明的时候那么大。

  那么这样的惨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主教练以及“力排众议”起用郭指导的篮协毫无疑问当负第一责任。

  请问郭士强指导——

  1,最差的中国队出现在最关键的决赛中,球员的精神面貌完全不在比赛状态,这一点从篮板球的争抢中能有鲜明的体现。作为主教练,你怎么调整队员状态的?

  2,刘炜受伤,胡雪峰首发顺理成章,但为什么不给他时间和信心?第一节首次暂停将其换下后,一直到半场结束才让他重新上场,如此不被信任后,一个球员在场上如何保持正常的心态?事实证明,他不在场的时候中国队输得比他在场时更多。一个健康的胡雪峰真的不如受伤的刘炜吗?事实上,组织后卫出身的你应该明白,中国队的三个控卫都是尺有所长,寸有所短,你该唯状态和身体论,而不是唯习惯论。

  3,大家都说,中国男篮最大的悲哀是没有一个好控卫,但比这悲哀的是,即使如此,你仍然没有挖掘年轻人予以培养,郭家军的3名控卫,都是年近30的老将,他们已经不堪大用了,你如此保守,他们之后,又会怎样?

  4,新闻媒体在赛前炒作易建联和哈达迪的第一中锋对决,但作为主教练的你难道真的不明白,伊朗队的最大威胁来自他们的内线连接线上?事实上,一开始,正是巴赫拉米撕裂了中国队的防守。无论是有伤在身的朱芳雨,还是王仕鹏都无法防住伊朗的锋线。如果早做准备,为什么不让防守更优的孙悦首发?通过半决赛,郭士强应该明白,中国队的进攻状态不在波峰,必须先从防守做起。不要被拉开比分后才被动启用防守阵容,所谓开始被动,处处被动。

  5,在下半场比分落后20分的情况下,为什么仍然采取双控卫战术?而且锋线上当时也是防守为主的孙悦,仅仅是为了将球顺利地交给大郅和阿联吗?只靠两大内线得分,谁来帮你和时间赛跑?

  6,为什么你的大部分换人都是将一个刚刚起势的球员换下,譬如第二节换下刚刚暴扣哈达迪的易建联,第三节换下连得10分的王治郅,当战斗需要球员血拼的时候,你还能按照正常的规律将其换下来休息吗?事实上这个问题在半决赛中已经有体现。将球给手最热的球员,这是篮球比赛的不二法门,你却总将最热的球员换下去。

  7,本场比赛易建联对哈达迪明显不太适应,而大郅更懂得靠自己的脚步去打哈达迪,为什么大郅和阿联不能换位,由大郅打5,阿联打4?如果您早做调整,早点像第三节后半段那样由大郅担当进攻核心,情况又会怎样?

  8,最后再问中国篮协吧?数遍中国体育,几乎没有一个人在球员生涯和俱乐部主教练席上都没有取得卓越成就的情况下,仅靠听话的助教经历上位国家队主教练,你们真敢用人,请问你们,“力排众议”的依据到底是什么?

【编辑:刘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