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一败可能殃及联赛 国家队没实力CBA没人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一败可能殃及联赛 国家队没实力CBA没人看
2009年08月18日 12: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有意承办某CBA劲旅新赛季分赛场赛事的企业主,昨日凌晨与记者通电话时表示,现在他要考虑一下,接下来还要不要再对中国篮球进行“风险投资”。这位企业主前晚特邀几位有办赛意向的合伙人一起看电视,但看着中国男篮这样没颜面地输掉决赛,他的朋友们都问他,国家队打成这样,CBA还有人看吗?

  连续两个赛季成功承办广东宏远中山分赛场赛事的罗友财同样有这种担心,他甚至悲观地认为,中国男篮这场耻辱性的惨败,会输掉整个中国篮球的未来,及至让篮球走上当年足球走上的不归路。

  两位热心投资篮球的实力人物,共同的悲观都来自对未来没信心。近10年来,因中国男篮对姚明的依赖近乎过分,导致无姚时代会输得这么一塌糊涂。依姚明的伤情看,最坏的可能是再也回不来国家队,如此现在中国男篮的水平多半也是未来的一个参照。

  把可能性往好处想,姚明可以回来,但经一个赛季的歇息,状态大不如前,最好也不过是王治郅现在这种水平,但一年过后又老了一岁的王治郅会是什么状态谁也说不准。或许易建联会有进一步的提高,但哈达迪亦然,未来战场上,中国队对伊朗队仍然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如此一盘算,中国篮球的未来,暂时还真不能给人建立起足够的信心!

【编辑:刘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