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面临信任危机 湖人球探:犹豫 霸气不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面临信任危机 湖人球探:犹豫 霸气不足
2009年08月18日 15:1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锦赛已经曲终人散,但中国男篮在决赛中的惨败却给他们的未来划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尤其是对于易建联而言,在错失亚洲冠军头衔的同时,他个人的职业前景也正遭遇着一次严重的质疑危机。前来观战的湖人球探加里·博伊尔森就坦言,阿联在最后两战中表现糟糕,如果他下赛季在NBA再不证明自己,前景堪忧。

  姚明的缺阵虽然让中国男篮实力受损,但却也给了易建联一次证明自己,进而接管中国男篮核心位置的绝佳机会。在亚锦赛的小组赛和复赛阶段,易建联的表现也似乎让人看到了这种可能,在经过美国的特训之后,阿联在篮下的进攻技巧和对抗能力明显增强,成为了中国男篮内线进攻的绝对支柱。不过,在进入四强的争夺之后,易建联在先后与黎巴嫩和伊朗的两战中的表现却并不理想,尤其是在决赛中,易建联完全被伊朗中锋哈达迪压制,全场命中率只有16投5中,其状态跌落到亚锦赛的最低点。更为关键的是,在输掉了这场亚锦赛中惟一两位现役NBA球员之间的对抗之后,阿联在NBA的前景也让人担心起来。要知道,哈达迪在灰熊只是一个很难获得出场机会的替补,如果阿联连这样的对手都无法压制,何谈在NBA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显然,易建联比以前有进步,但是还不足够。从我看的比赛来讲,他进攻时经常显得茫然无措,很犹豫,这对于内线球员而言是致命的。”湖人球探加里·博伊尔森明确地指出了阿联的弱点,“其次,他拿球的时候,要果断地做出决定,要么坚决地强打,要么就是传球。传球之后则应该在内线重新要位,但是他这一点做得很不好。 ”博伊尔森点评恰恰道出了阿联在最后一战发挥失常的原因,面对哈达迪龟缩篮下的防守,阿联在进攻上显得相当犹豫,以至于最终失去了进攻节奏。

  其实无论是持球突破还是在外线出手,阿联面对哈达迪都不应该畏惧,但主帅战术的不明确加上自己的犹豫不决却束缚住了阿联的手脚。而这当中除了技战术能力的问题之外,阿联在精神气质的欠缺也是博伊尔森担心所在,“谁都知道,他是中国队的绝对核心,这个时候,他应该站出来,他应该力挽狂澜。他应该去做领袖应该做的事情,可是显然,他没有应有的霸气。 ”

  博伊尔森表示,以他对NBA的了解,易建联现在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拐点。他认为,易建联前两个赛季虽然贵为六号新人,但是表现并不出色,下赛季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拐点,“如果他好好表现,还会有很好的出路,否则,他如果下赛季表现平庸,之后就变成自由球员,那时候,他在自由球员市场上不会有太好的行情。他现在应该有足够的危机感。 ”

【编辑:刘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