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军依然六神无主 混乱无序用人摇摆怎赢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家军依然六神无主 混乱无序用人摇摆怎赢球
2009年08月30日 15:1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男篮“郭家军”昨晚跟球迷开了个大玩笑:第四节一度领先10分,却在最后5.1秒被对方抢断成功绝杀,以74比76负于澳大利亚队。中国男篮的斯杯“救赎之旅”不得不戛然而止,天津亚锦赛的梦魇仍在延续……

  土耳其队则以60比37狂胜安哥拉队。今天将进行循环赛最后一轮,中国队与土耳其队的胜者,明天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夺冠军。

  胡雪峰三分不中,对方同样三分不中,陈江华抢到篮板将球传出,胡雪峰传球却被断,澳大利亚队打三分成功———74比76,留给中国队只有5.1秒时间。在茫然和混乱中,王治郅进攻再次失误,中国队吞下失利苦果。

  六神无主,就是“郭家军”的真实写照。大胜安哥拉队,他们曾带来一丝希望,但土耳其人昨天却仅让安哥拉队得到可怜的37分!而中国队恰好让安哥拉队半场就得到这个分数。事实证明,并不是中国队有进步,而是对手太弱———这支安哥拉队阵中仅有一人打过刚刚结束的非洲锦标赛,所以甚至连二队都称不上。澳大利亚队充其量也只是二队。但即便如此,也能逼得中国队关键时候不知所措。

  “防守”,主帅郭士强从亚锦赛一直到现在都挂在嘴边,但在比赛中,这支国家队几乎丢光了前主帅尤纳斯练就的“不亚于欧洲强队的铁血防线”。澳大利亚队打法并不复杂:高位挡拆后中路突进,或更简单的反跑空切,但中国队就是自始至终都没有好的应对办法。第四节,中国男篮一度靠张庆鹏的三分将分差拉大到10分。但澳大利亚队暂停后再掀进攻狂潮,一波9比0的得分潮又把分差缩至1分。自此,中国队陷于混乱,败象已现。

  用人摇摆是“郭家军”在亚锦赛落败的主要原因之一,至今仍在延续。这次急招陈江华归队,却在首战弃用,还称之“有伤未完全好利索”;昨日替补出场却生龙活虎,毫无受伤之象。5分1助攻,数据虽极之平淡,但他的出场时间只有13分钟。首节他有一次标志式的闪电快攻,这样的突击正是这支国家队所缺少的。

  亚锦赛至今,郭士强选出的控卫令人大失所望,刘炜状态大滑、胡雪峰稳健却难堪大用、张庆鹏偶尔“疯”两下却是失误大王……昨晚在最后时刻,备受信任的胡雪峰一次低级失误,就让中国队全场努力化为乌有。

  高人云:下等领导,尽己之能;中等领导,尽人之力;上等领导,尽他之智;高等领导,尽众之有。按此观之,郭士强还只是尽己之能。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