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若是下课有去处 四川男篮俱乐部:早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士强若是下课有去处 四川男篮俱乐部:早来
2009年09月01日 08:2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四川省篮管中心宣布整个男篮队伍划转归四川金强男篮俱乐部,暂定由前国手朱东出任主教练,金强集团董事长周仕强兼任俱乐部经理。今日起这支四川篮球首支职业俱乐部将正式投入运营,球队定下的第一个目标是,必须在明年打进甲B联赛(NBL)八强。而为了早日进军CBA,周仕强表示不排除收购云南男篮“借壳冲A”的可能。

  每年投入不少于600万

  昨日,四川省篮管中心主任李以庆首次向记者介绍了与金强集团的合作细节:四川男篮整队无偿划转归新成立的四川金强男篮俱乐部,俱乐部每年投入不少于600万,并将承担四川男篮的全运会任务;此外,俱乐部二、三线梯队由金强俱乐部每年出资60万,双方共同建设完备。球队的训练、比赛场地暂定在温江,目前俱乐部正在对训练设施进行翻修。

  金强集团董事长周仕强毫不掩饰对四川男篮重返中国顶级联赛的渴望,“把篮球从一个爱好上升到一个事业,我的目标就是CBA。”不过,由于最近三年CBA暂时没有扩军计划,金强男篮还有四川男篮三年后进入全运会的任务,因此要想完成进军CBA的“终极”目标难度可想而知。周仕强透露,目前他们正在关注云南男篮方面的动态,云南男篮一旦获得“准售”批准,金强俱乐部将全力争取通过买进云南男篮实现参加CBA的目标。

  引援目标包括郭士强

  对于球队的现状,周仕强为目前的四川男篮“把脉”,他说,“从冲击全运会失利可以看出,四川队现有队员的技战术水平和教练员执教风格存在一定问题,我们将通过大量引进优秀人才来改善球队实力。” 而主教练人选,周仕强提到了郭士强,由于亚锦赛和斯杯均无法交出令国人满意的成绩,郭士强正面临着“失业”危机。“我们准备派人前往北京与郭士强正式接触。”周仕强表示,“郭指导对四川男篮有感情,四川男篮正处于低潮时期,相信他会愿意来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