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篮协没被民意绑架 郭士强不下课有道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媒体:篮协没被民意绑架 郭士强不下课有道理
2009年09月03日 13:10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男篮的溃败推倒了多米诺骨牌,先是国家队有无姚明完全不同的问题,接着又是郭士强必须下课的问题,舆论认为,篮球已开始复制中国足球的轨迹。从体制上说,中国篮球虽然以前貌似亚洲无敌,但终究无法摆脱官本位、锦标主义的色彩,最终很容易落得个类似于中国足球的下场。但稍有不同的是,中国篮协这次没有找替罪羊,而是自我检讨,在这点上,篮协比一打败仗就“顾左右而言他”的中国足协强。

  篮协至少没有自己扇自己耳光,四个月前“钦定”郭士强,如今仍力挺少帅,一方面说明了篮协实施政策的连贯性,一方面也表明他们敢于顶住压力、不被民意绑架,这彰显了以信兰成为代表的篮协“铁腕人物”的胆识。篮协坚持的不一定是真理,很多圈内人士都认为,换不换郭士强都有道理,但篮协做出这样的选择一定有自己的理由,比如四年一个周期,比如坚定培养年轻教练的信心,比如即使换帅也找不到特别合适的继任者等等。

  中国篮球的问题绝不是郭士强一个人的问题。篮协以超强的勇气连续两次向国人道歉,不是想体面地找个台阶下,而是在主动揽责。即使有人怀疑篮协的动机,最多也只能说是篮协是在承认错误——承认当初在错误的时间选择了错误的人。郭士强如果下课,很多问题就可能被他一个人带走,而很多已经暴露的问题可能会被掩盖甚至再次出现,在这一点上,中国足球早就有了深刻教训。

  当郭士强一个人承担责任的时候,国家队一些明星球员是不是也该检讨一下?抛开青少年梯队差、人才培养模式有问题、联赛环境需要改进等一些谁都清楚的问题,单纯就比赛论比赛,本届国家队里的一些老队员的态度实在让人不敢恭维。队内出现内乱,球员无法管理,不仅仅是郭士强资历浅薄的问题,还应该多在球员素质、篮球文化上找找原因。远在美国的科比也说:“中国球员必须苦练技术,永远地全身心投入到篮球运动中。”已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的中国篮协,已经准备推倒重来,不管重整中国篮球的诸多方案能否被很好地执行,我先为篮协难得地自我问责叫声好。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