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篮坛名宿力挺郭士强:别担心 问题不在你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众篮坛名宿力挺郭士强:别担心 问题不在你一人
2009年09月03日 14:1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像中国男篮在斯杯上的表现一样,民间的一片“倒郭”之势在昨天也被篮协以莫大的勇气逆转了。一场原本应该是会审郭士强的大会,陡然之间竟然变成了力挺郭士强的声援会和打气会,“败军之将”郭士强也得以继续留任中国男篮主帅。

  篮协力挺郭士强留任到明年世锦赛

  中国男篮的总结研讨会昨天在篮协总部召开,这次会议一度被外界视作针对郭士强的“三堂会审”。但出乎媒体预料的是,在会上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明确表态,郭士强不会下课,甚至郭士强留任与否都没有成为会议的议题。

  对于自己一手提拔起来的郭士强,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选择了坚决力挺。 “输一场就换一个教练,喊一次下课就换一次教练,这样对中国篮球没有任何好处。我们应该给郭士强一个改正的机会,我们应该再给他证明自己的机会和时间。 ”虽然几天前,信兰成还曾经批评过郭士强不够威严,执教和训练的时候气势不够。但在昨天的研讨会结束之后,信兰成不但亲自宣布郭士强留任的消息,还敞开心扉为郭士强辩护。

  “如果换帅能解决所有问题,撤换当然可以,但问题是,就算换掉郭士强,中国篮球也不会一劳永逸。 ”信兰成甚至拿自己做起了比喻:“就像中国篮球的问题一样,如果换掉我这个主任就能解决所有问题,我也宁愿被换掉。 ”

  信兰成表示郭士强的 “安全期”一直到2011年亚锦赛。 “郭士强不会永远犯错,我们相信他会带领中国男篮前进。至于你要问我具体什么时间,那就是2011年的亚锦赛。 ”信兰成还希望媒体能像当年对待尤纳斯那样宽容郭士强,给他多一点时间:“尤纳斯2006年欧洲拉练8连败,你们媒体也不给了他机会?现在为什么不能像当初对待尤纳斯那样,再给郭士强机会? ”

  既然选择了力挺郭士强的未来,信兰成还以长辈的身份语重心长地给了郭士强忠告:“大家都说郭士强没有威信,但威信是自己建立起来的,而不是靠篮协。作为篮协,我们希望能送郭士强去国外学习深造。 ”

  元老打气男篮问题不在郭士强一人

  在昨天的篮协总结研讨会现场,郭士强不仅得到了来自篮管中心官方的力挺,就连与会的众多专家和元老也集体支持郭士强,表示亚锦赛和斯杯的失利并非其一个人的责任,希望能够给更多的时间。

  在会上,杨伯镛、程世春、张卫平等篮坛名宿,纷纷将矛头指向中国男篮本身,譬如后卫能力欠佳、外线发挥失常、男篮丢掉了自己的特点等等。对于负有领军之罪、指挥不力等“罪名”的郭士强,众多名宿则一致持肯定的态度:留任。

  众位专家表示:“郭士强是一位积极上进的教练,而且十分刻苦。他在亚锦赛的努力有目共睹,不能因为只输一两场球就失去信心。 ”最后,名宿们更是对郭士强表示:“小郭你不要有心理包袱,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 ”

  而在集体为郭士强打气的同时,篮坛名宿们也为这届男篮进行了“会诊”。前中国男、女篮教练程世春首先援引已故前国家队著名教练钱澄海和杨福禄以及老国手于邦基的话说,“中国篮球没有继承过去的好传统”,他表示,过去的中国队是 “‘大个不笨,小个更快’,具有鲜明的风格和特点,即‘快、灵、准’这样三把利剑,但现在的发展方向不明确”。

  中国男篮前助理教练、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尖锐指出:“中国队目前是青黄不接,各个位置都断档、接不上茬,应该好好正视自己,别老提什么世锦赛前16名、奥运会前8名了,那个名次并不是什么新的里程碑,何况还有很多偶然因素。 ”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