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难接手云南重返CBA 向政府购球队程序复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川难接手云南重返CBA 向政府购球队程序复杂
2009年09月24日 10: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云南省红河州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正式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云南红河奔牛篮球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因涉嫌经济犯罪已被当地反贪局拘留,韩的住所被搜查,资产也被查封,目前案情正进入拘留侦查阶段。如果韩志昆最终获刑,奔牛俱乐部只能听从州委州政府的“安排”,让外地企业或俱乐部接手、入股,或由当地体育局托管。

  另一方面,四川男篮一直与奔牛俱乐部保持着联系,希望能接手重返CBA,不过根据篮协某内部人士透露,“时间太紧,四川接手难度很大。”

  奔牛当家人被拘捕

  中国篮协对于奔牛高层的突变,现在也只能暂且观望。上赛季结束后,云南队员曾集体到篮协状告俱乐部欠薪之事。按篮协的CBA准入制度,欠薪不决的俱乐部将被踢出CBA,不过作为全联盟西南地区惟一的独苗,篮协没有一棍子打死,给出了7月11日“清欠”的大限。眼看欠薪案毫无进展,韩志昆使出“承诺金子还债”的招数,不过直到他被拘捕之前,此事仍未解决。

  据悉,韩志昆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已达半年之久,此前传言他正致力于金矿开发等项目,以期摆脱资金困境,帮助俱乐部重回正轨;但有消息称,奔牛早就资不抵债,韩志昆更是欠债累累,未经董事会同意就私自转让了50%以上的俱乐部股权,引起俱乐部董事的普遍不满。

  目前,审计部门已着手对红河俱乐部的财务问题展开核查,而篮协也再次给出一个新的期限,如在今年10月12日前欠薪问题得以解决,红河俱乐部仍有资格参加CBA新赛季的准入评估。

  四川接手难度很大

  本周二,篮协公布了新赛季CBA赛程,揭幕战将于12月19日打响。如果云南红河真的退出,只有两种选择:要么不补缺,17支球队每轮轮空一支;要么找一支球队顶替其参加新赛季CBA。就在韩志昆被拘之后,篮协同时派出宫鲁鸣、王玄等要员前来广州和东莞,除负责NBL联赛的比赛监督,还兼有调研之意,此举可以看出篮协更倾向于补缺。

  如果能在西南地区找一个接受红河俱乐部的下家,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这样也不会打破联赛的地区平衡性。因此,四川篮球可能会迎来一个“借壳上市”的机会。而且,曾于前年出资承办CBA全明星赛的成都金强集团,现正有意接手四川男篮,而且前段时间其已同红河俱乐部的个别工作人员有过接触,希望他们来成都工作。

  昨日,记者采访了北京方面的某内部人士,他透露说:“在韩志昆被拘后,四川方面的确致电中国篮协咨询了相关事宜,并与奔牛俱乐部也有联系。”但他分析指出,四川要借云南的壳参加CBA难度很大。“奔牛俱乐部已经是一个烂摊子。据了解,除了欠薪,外债都有1000多万,俱乐部所属的酒店已经两次抵押,造成严重的资不抵债。”该内部人士认为,“奔牛俱乐部自己没有主导权,州政府控股70%,实际上是向政府购买球队。此外,目前俱乐部资产正在审计,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资产剥离,然后还必须走上报篮管中心的层层步骤,时间很紧张。所以说,四川要接手过来很有难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