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试训球员派头大 台湾艺人"黑人"DV全程跟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厦试训球员派头大 台湾艺人"黑人"DV全程跟拍
2009年09月24日 16:22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高马大”——昨天下午,外号“野兽”的中华台北球员林志杰在广厦男篮结束试训后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个词。也许很快,这位参加了今年男篮亚锦赛的中华台北队12号球员,就会真的确定加入在他看来“身高马大”的CBA联赛,剩下的悬念就是选择广厦,还是上海。

  结束了前天在上海队的试训,昨天林志杰出现在广厦队训练馆。台湾艺人“黑人”陈建洲举着DV(数码摄像机)全程跟拍,此时他的身份是陈建洲的母队——台啤队领队。一下午的训练,林志杰能投能突的特点展现得不错,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表示,主教练王非也挺满意。不过现在上海方面“100%要人”,就看林志杰自己的选择了。眼看效力CBA基本要成定局,林志杰自己好像还没回过神来,“加盟CBA的感觉……怪怪的。”

  林志杰对于CBA的直观印象还停留在十年前,1999年台湾球员郑志龙加盟上海队,当时他才17岁。“那时候龙哥的比赛有转播,我们都看。后来他回来没有转播了。”这次来试训前,郑志龙和上上个赛季效力于云南队的颜行书,都给过林志杰提示,重点完全一样:健康第一。1米92、体重92公斤的“野兽”打CBA也要小心提防?林志杰笑着说:“对CBA的概念就是人高马大,球风粗犷啊。”

  不过就在一个月前,林志杰刚和中国男篮交过手,印象深刻。“哇,国家队强度足够,有退役NBA球员,又有现役NBA的,那差距确实有啊。正常来讲,冠军应该是中国队。”至于中国男篮目前的低谷期,林志杰说:“姚明不在一定有影响,中国队围绕他打了好几年了。他一定会好好养伤复出,他自己应该也会想的。”

  CBA也有工资帽

  CBA也学NBA搞工资帽了。昨天中国篮协出台限薪新政,要求球队的工资总额不得超过上年度该俱乐部收入总额的55%,这个比例和NBA一样。

  不同的是,CBA给球员工资也加了“帽”,现役男篮国手和国家队主帅,工资总额不得超过100万人民币,国青球员不得超过50万,其余球员不得超过30万,外援的月薪最高6万美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