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老板基本不差钱 中国职业化之路仍漫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俱乐部老板基本不差钱 中国职业化之路仍漫漫
2009年10月19日 14: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胡润中国富豪榜出炉,若干中超、CBA联赛俱乐部的老板榜上有名。尽管某网站民意调查显示,有近6成的网友对此榜单的数据持怀疑态度,但这些俱乐部的后台老板基本都是超级富翁。老板不差钱,关键就看怎么玩,中国的职业体育在举国体制的大旗下,要彻底开花结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疆广汇 无限接近总冠军

  作为胡润榜上最靠前的CBA篮球俱乐部当家人,新疆广汇集团董事长孙广信近几个赛季也是频频祭出大手笔,先是以150万的年薪从浙江万马挖来了老帅蒋兴权,而后又以400万元的天价将巴特尔招至帐下,气得已经与其签下意向合约的山东男篮直跺脚。坊间也有传言,当时新疆方面也为大巴的妻子介绍了一些能源方面的生意。

  不过,新疆队的如意算盘因为“官秀昌事件”落了空,在获得常规赛第一的情况下,因一名美籍球员的身份,险些降级。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了多年的孙广信深知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道理,上赛季,新疆队在巴特尔的带领下一举杀进总决赛,只可惜大巴有些廉颇老矣,未能戴上那枚一直梦想的CBA总冠军戒指。

  天津荣钢 新军钱袋子很鼓

  作为CBA的新军,天津荣钢并不被人熟知。上赛季,他们仅排在第16位。不过,荣程钢铁可谓家喻户晓,去年四川地震后,荣钢第一时间向灾区伸出援手,捐款一亿元。作为上赛季倒数第三的球队,天津男篮也拥有签一名亚洲外援的机会,他们利用天津亚锦赛的地利之便考察队员,近日签下了黎巴嫩国家队主力后卫法赫德。同时,还聘请了国家女篮技术顾问比利·托马林森担任临时顾问。本赛季虽然天津队还没有确定联赛目标,但“不差钱”的荣钢不会仅仅满足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辽宁盼盼 韩老板一抓到底

  2007-2008赛季亚军辽宁盼盼一落千丈,上赛季仅排第12位,在赛季结束后,辽宁盼盼董事长韩召善将国家队主教练郭士强从帅位上赶了下来,给了一个总教练的虚衔。2002年正式入主辽宁男篮后,韩召善就想把这支千年老二带到冠军的宝座上,即使其子韩国贺一心想从事俱乐部的运营工作,韩召善也不放手。他本赛季不惜重金聘请外教,目的就是想让辽宁男篮再上新台阶。

  陕西中新 董事会为老朱配宝马

  最新胡润中国富豪榜中,陕西的秀丽·好肯家族超越徐明成为足球第一老板,集团资产达210亿元。在整个富豪榜中排名22位,该集团所投资的陕西中新足球俱乐部也成为最富有的私企俱乐部。尽管与中信集团、鲁能集团相比,秀丽·好肯家族人和商业的210亿元资产不足为奇,但在俱乐部的投资上却不逊大型国企。上赛季,陕西队获得了半程冠军,险些爆冷成为中超冠军;本赛季开局不利,又落入降级圈。总经理兼主教练成耀东辞职后,朱广沪入主陕西为球队带来一系列变化。尽管经历了一阵胜胜负负,但从整体上看保级已没有问题。陕西方面放出消息,下赛季将投资5亿元,打造最具影响力的中超俱乐部,然后赢下联赛冠军。据了解,朱广沪由于带队有功,董事会特意为其配备了宝马坐驾。

  大连实德 徐老板忙着卖人套现

  大连的徐明一直是中国足坛的风云人物,但其近年停止投入使大连足球处于衰退当中。近两个赛季,一大批当打球员被悉数出售,王鹏、季铭义、胡兆军、阎嵩、邹捷、冯潇霆等人被俱乐部或租或售,套现若干。正因如此,大连实德在中超联赛中由当年的王者之师变成了中游球队,还曾一度陷入降级区。不过,随着大连市政府的再次高调介入,大连队将依靠1985和1989这两批球员重新攀上中超联赛的高峰,但绝非一日之功。

  杭州绿城 打黑名人为保级闹心

  杭州绿城是当年著名的“甲B五鼠”,升入中超后变成了正义之师。上赛季客场战胜上海申花,帮助山东鲁能拿到联赛冠军。本赛季中段成绩不俗,但连败之后炒掉广州教练组后一直低迷。如今,球队仍为保级挣扎,下轮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的比赛成为关键一役。老板宋卫平战胜中信集团成为地王后,在中超保级路上却要跨过誓拿冠军的北京国安方可安生,其难度可想而知。

  本版综述/本报记者 田欣欣 张磊 数据整理/本报记者 郑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