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男篮集结李秋平刘炜未现身 改革阵痛在所难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沪男篮集结李秋平刘炜未现身 改革阵痛在所难免
2009年11月09日 13:4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上海男篮重新集结,为一个月之后的CBA联赛备战。记者上午从梅陇训练基地看到,上赛季的大部分队员重新出现在训练场上,不过最受关注的刘炜却始终没有出现在记者们的视野中。而在全运会前因肝炎住院的主教练李秋平也没有在训练场上现身,取而代之指挥球员训练的是教练王群。

  从几位球员口中得知,目前俱乐部与队员还没有签定新赛季的工作合同,“之所以迟迟没有签,有待遇方面的问题,目前还有很细节上的问题需要商谈。 ”

  从种种迹象来看,从集结开始的那一刻起,球队将有一些翻天覆地的变化。

  李秋平下课出人意料

  首当其冲的便是球队主帅的人选。从姚明做出接手东方男篮的决定之后,外界就认为李秋平继续出任主帅一职是板上钉钉。但谁都没想到的是,就在全运会开赛前不久,李秋平因为急性肝炎突发而进了医院。错过了全运会不说,如今,还有可能从病休直接变成“退休”。

  之所以有李秋平卸任的传言,是因为此前从李秋平本人和俱乐部方面在接受采访时的话中不难看出,双方继续合作肯定有,但是否以主帅的形式就很模糊了。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并没有对球队的主帅人选给出明确的答复,只是一再强调,球队十分重视李指导多年来的执教经验,也对他的执教能力给予充分的信任。至于具体怎么合作,张弛只表示,双方会进行更为深入的沟通。今天上午,当记者再次致电张弛时,他表示,由于先要与俱乐部方面碰头商议,因此不方便透露太多。一切都会在今天晚些时候的记者会上,进行说明。

  与张弛一样,李秋平本人也对是否留任一事三缄其口,只是表示,一切等到9号就能明了。但随着“下课说”的愈演愈烈,更多的时候,李秋平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而据记者了解,上海男篮上赛季教练组将不可避免地发生变化,俱乐部方面对球队的改革决心可见一斑。有消息透露,尽管将不再担任球队主帅一职,但李秋平还是会继续担任俱乐部的顾问工作,在幕后为上海男篮出谋划策。而从多方征兆来看,新赛季上海男篮很有可能迎来第一位外籍教练。

  刘炜也有可能出走

  而除了李秋平之外,球队核心刘炜的继续留队,也从之前的百分百转而成了充满变数。据悉,刘炜已经和八一队有所接触。其实早在上赛季结束时,李秋平就证实过八一有意引进刘炜。当时李秋平表示,除非上海队解体,不然刘炜肯定不会走。但现在,球队是找到了姚明做注资人,但昔日的队友兼好兄弟刘炜反倒是有了走的念头。进入而立之年,刘炜想来是要为自己做更多的打算,或许恩师的卸任也让他进一步坚定了这个想法。而除了刘炜之外,目前还有一些球员没有完成合约签订的工作,本月15日,就是CBA联赛运动员注册截止日。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俱乐部首当其冲的任务,便是在签约上提高效率。

  尽管离新赛季开赛只剩下一个月,但上海男篮看来是要走一条全新的路了。除了主帅、主力球员上可能的变动,已有多年主场历史的卢湾体育馆也有可能就此退出CBA的舞台,转而迁往源深体育馆。从主帅、核心球员,再到主场场馆,在签署接管协议之后,上海男篮此番的一系列大变动,究竟是好是坏,势必会掀起一股争议风暴。

  当然,目前新赛季还未开打,而任何一次改革都会有它的阵痛期,即使这个赛季成绩依旧没有太大的起色,但我们也不能轻易就对这些改革评头论足。上海男篮在经历了一段长时间的低迷之后,的确需要一些新鲜血液。尽管这些改变会让追随上海男篮多年的球迷感到不适应。但从长远来看,只要能使俱乐部重新走上良性循环的道路,即使今天的改革看似有些残酷,一切还都是值得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