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支持姚明改革:给刘炜多少工资才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网友支持姚明改革:给刘炜多少工资才够?
2009年11月11日 11: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是上海男篮结束假期重新集合的日子,但球迷们等来的却是一场“地震”。姚之队中国内地事务负责人暨上海男篮俱乐部新任总经理陆浩宣布,球队将会有三大变动:李秋平下课;刘炜将转会;放弃卢湾主场。

  “地震”一场接一场

  几天前,上海男篮新任总经理陆浩就告知和姚明有10年师徒关系的李秋平:如果想回到球队,只能当顾问了。接替李秋平的将是一位美籍洋帅,而助理教练是姚明的私人体能训练师法尔松。据悉,李秋平去职后,和姚明兄弟相称的刘炜也萌生强烈去意。按姚之队的说法,刘炜开出天价续约合同,让姚之队无法接受。但据刘炜经纪人透露,他们并没有谈到具体的价钱问题,而刘炜对姚明的态度很失望。“姚明入主上海队后,刘炜给姚明发过一条短信,问姚明能不能亲自过问一下刘炜的合同。姚明告诉刘炜,‘你不要跟我谈,要谈跟我的经纪团队去谈’。”

  目前,有多家俱乐部有意引进刘炜,其中开出与王治郅相同年薪价码的八一男篮最有可能获得这位原国家队队长。

  风暴到这里还没完。下赛季上海男篮将放弃卢湾体育馆,转战浦东源深体育馆。有人如此解释主场的更换———卢湾能跟滑铁卢联系起来,而源深更适合大鲨鱼游弋。事实上,真正的原因是卢湾的硬件设施太差。

  “震源”在哪里?

  据悉,因肝炎住院的李秋平曾与姚明越洋连线,憧憬着自己对新赛季的构想。可是转眼之间一切都发生了改变,李秋平遭遇入主上海男篮14年来的首次下课。这场地震的“震源”在哪里,是姚明的主意吗?

  姚之队对此予以否认,表示姚明仅仅是投资,而且他目前的主要身份还是职业球员,没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管理球队中。至于刘炜,在姚明不是强烈要求他留队帮助年轻球员的情况下,其他球队给出的条件要优厚得多,那么他走人也无可厚非。这不是刘炜的错,也不是姚明的错,而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必然。

  “炒恩师,别好友”,听起来,姚老板有些不近人情。不过,绝大部分的网友都支持姚明“动刀”的做法。“如果你是老板,会让自己的恩师当主教练吗?会让自己的前队友当队长吗?给多少钱算是多呢?”另据传闻,姚明向上海男篮的注资至今没有到位。业内人士猜测说,这是姚之队与上海男篮股东的博弈,目的是获得所有权,而不仅是现在的经营权。    (仲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