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为钱逼兄弟不像男人? 球迷批其不考虑国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为钱逼兄弟不像男人? 球迷批其不考虑国情
2009年11月12日 10:2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炜和姚明,这一对曾经的兄弟为了合同之争闹得不可开交,此事反映到网络上也是口水一片,有支持姚明按规矩办事、不念旧情的,也有骂姚明抠门、不念兄弟感情的,但说到底,网友们都认为无论对刘炜还姚明来说,经过这一次争斗都两败俱伤。

  正方

  姚明是向上海篮球报恩

  “逼走”好友,听起来,姚明见利忘义,不近人情,将“老板”嘴脸刻画得淋漓尽致。不过在网络上,绝大部分网友都支持姚明的做法,他们的声音指向一个观点——如果你是老板,会让自己的前队友当队长么?给多少钱算是多呢?

  姚明按照合同办事,不给刘炜大幅度增加奖金,是市场条件下的必然。目前,无论在全国性论坛上还是上海当地的球迷论坛上,支持姚明的球迷占绝大多数。“姚明是一片苦心,希望上海队能理解,希望关心CBA 的人也给予支持!从姚明来说,完全可以不用管这些破事,但他就是这样做了,真的让人佩服!如果真的完全感情用事,那姚明的用心就是白费了。”一位名叫mrd10000的网友这样分析说。“的确,规矩更重要一些,如果刘炜真有什么困难,个人帮忙是另一回事。刘炜应该大气一点。这事应该为姚明喝彩。”一个名叫wlder的网友附和道。另一名网友补充说:“姚明的钱都是打球挣来的血汗钱,他搞俱乐部完全是向上海队报恩,凭什么让他多掏钱?!”这番话有一定道理,据了解,姚明的资产在CBA各老板中排名最末位。

  在某网站民意调查中,支持姚明的球迷占到了62%,也充分说明了问题。

  反方

  为钱相逼兄弟不像男人

  在反对姚明的声音中,主要怪姚明不考虑中国国情,完全套用资本运行的一套。

  “姚明就算从口袋里每年掏出几十万给自己的兄弟也不算什么,自己当了老板,为了点钱就差点逼走兄弟,太不像个男人了。”一位叫“姚黑”的球迷说道。而另外一名叫“上海大鲨鱼”的球迷说:“姚明有点忘恩负义,他让李秋平下课,逼刘炜差点走人,就是想让自己在球队一言九鼎,完全不顾情谊。没有李秋平的培养和刘炜的协助,姚明也没有今天。”而把主场搬到偏僻的源深体育馆也引发了球迷的不满,“为了省钱,把主场搬走,球迷们在卢湾体育馆看着大鲨鱼夺冠,也想看着大鲨鱼在那里爬起来,但姚明把球迷的心血都糟蹋了。”名叫“永远支持大鲨鱼”的球迷说道。在网站民意调查中,反对姚明的球迷占到了38%,显然,还是有很多球迷对姚明相当不满。

  不管指责姚明还是拥护姚明,所有网友都认为是两败俱伤。“兄弟没的做了,刘炜虽然拿到了钱,但心里肯定也不是滋味,姚明给了钱,但心里依然很不爽。以后兄弟见面肯定非常尴尬。而这件事情也严重影响了姚明的形象。”一位网友说。(沈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