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恩师成上海男篮主帅 他把菜鸟调教成皇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詹姆斯恩师成上海男篮主帅 他把菜鸟调教成皇帝
2009年11月12日 10:5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男篮逐渐步入正轨,球队昨日已基本完成球员合同待遇变更条款的签署,而新任主教练人选也终于浮出水面,“鲍勃·邓华德教练尤其擅长培养青年队员,这对于现在的上海男篮非常合适。”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介绍道。据悉,昨日晚间球员已经与这名新教练见了面,今日将开始正式训练。“这位外教人真的不错,前两天一下飞机,就向我们了解球队、队员各方面的情况,还详细询问了球队目前的训练设施、硬件条件,还还一直问我什么时候有季前热身赛。”陆浩说道。

  曾是詹姆斯的私人教练

  在美国篮球史上,老鲍勃·邓华德的名声就更为响亮。老邓华德2000年退休,此前他曾在多家NCAA名校球队中执掌教鞭,在他的打造下西密歇根州立大学与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均成为美国篮球名校,而老邓华德善于培养新秀的本事也被其子继承下来。2001-2003赛季,邓华德以助理教练身份应聘骑士,当时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只是刚刚进入联盟的菜鸟,在他的培养下,詹姆斯能力得到迅速提高。2004年雅典奥运会,小皇帝还曾自掏腰包,邀请他前往希腊对他进行一对一强化训练。

  “要知道他非常擅长对青年球员的培养,是一名好老师,帮助他们打好基本功,上海男篮平均年龄偏低,俱乐部正是为此做了长远考虑。”章明基称邓华德这项特质是球队选中他担当主教练的原因之一。

  两大特点吸引上海男篮

  邓华德擅长防守体系建设也为他加分不少,章明基对此尤为推崇,“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构建防守体系的好教练,上个世纪90年代,他曾在当时的黄蜂担任助理教练,把这支联盟中一度诟病脚步偏慢的球队,打造成NBA全联盟前五的防守球队。上海男篮这几年防守偏差,他的到来将会打造更好的防守体系。”

  在章明基看来,邓华德的另一项特长也容易让他与队员们打成一片,“虽然他在训练中也会很严格,但他不会像以前火箭主教练杰夫·范甘迪,一堂训练课可以把英文里所有的骂人话都说上一遍,他特别善于和队员沟通。”由于邓华德曾先后在英国与巴西执教,有着其他美国教练少有的国际执教经验,章明基相信他能在上海取得成功,“可以说,邓华德无论他到哪儿,他都证明了他是赢家。”

  不是最大牌但求最合适

  “事实上,在我们那份候选名单最后遴选过程中,我们咨询了许多NBA资深球探、经理人、记者等,包括火箭队的一些人士,他们都认同我们的选择。”姚之队向来只做最精明的选择,这一次主帅挑选,他们同样如此。

  章明基承诺:“因为我们这次为上海男篮挑选主帅目标很明确,不找最大牌的,要找最合适上海男篮发展的,为的是在不远的将来,再帮上海拿一个又一个冠军回来,为的就是能让上海长期保持篮球强势的地位。”

  与队友见面推崇团队防守

  昨日18时30分,上海男篮的队员们终于见到了邓华德。美国人为队员们立下新规,“我的执教原则就是一定不能迟到,规定你们几点来训练,就得几点到,而且到了训练场,就得按照我给你们事先制定的计划,按部就班地去执行。”说着,邓华德就把今日从早到晚的训练计划说了一遍。

  顶着詹姆斯师傅的名号,邓华德承诺:“我以前怎么教勒布朗的,今后我也会怎么教你们。我非常看重球队防守,今后如果谁在场上只进攻不防守,我会减少他的上场时间,至于进攻方面,我推崇团体防守,球队绝不能有人来逞英雄,单打独斗。”不过有意思的是,邓华德昔日爱徒詹姆斯可是NBA有名的“独狼”。

  【档案】

  邓华德:美国著名篮球教练Bob Donewald的儿子,他的篮球教练生涯始于西密歇根州大学。2001-2003年在希拉斯执教的黄蜂队做过两年助教;2004-2005年在ABA芝加哥士兵队担任主教练;2005-2007年在巴西篮球联赛担任主教练;2007年回国在阿拉巴马伯明翰大学任了一年助理教练;2008年赴乌克兰联赛,首个赛季就带BC Dnipro队创下队史单赛季获胜最多场次的纪录。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