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凸显三大变化 姚明有望现身揭幕之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新赛季凸显三大变化 姚明有望现身揭幕之战
2009年11月27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北京时间二十七日出台的CBA新赛季赛程,证实了此前人们的预测,揭幕战将由“姚老板”麾下的上海男篮迎战浙江广厦队,这也使得姚明回国观战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从姚明今夏正式收购上海男篮时起,姚明回国观看CBA、为自己的球队助阵的说法就甚嚣尘上。日前,上海队特聘的姚明私人教练法尔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语泄露天机。当记者问他何时回美国时,法尔松称他会在两周后与姚明会合后再启程。

  在二十七日的中国篮协新闻发布会现场,姚明通过国际连线表达了他对新赛季的祝福,并称:“我不是回归CBA,这不太准确,因为我现在的身份还是(NBA)球员,现在只是出资托管上海队。”

  姚明只是纠正了一个说法上的错误,并没有否认他将于十二月中旬回国。

  二00九——二0一0年的CBA联赛将于十二月十九日在上海队的新主场浦东源深体育馆拉开战幕,和往年相比,新赛季的CBA联赛呈现三大变化:

  一是取消了南北分区,缩短了赛程时间。新赛季的CBA联赛将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常规赛由上个赛季的五十轮缩短到三十四轮。由于云南队被取消了参赛资格,新赛季CBA联赛只有十七支参赛球队,每轮均有一支球队轮空;

  二是调整外援上场次数。本赛季每队两名外援注册人数不变,但更换人次增加一个。外援出场时间由上赛季的两名外援不限制出场调整为限定两名外援四节六人次出场,来自台湾的球员不在限制之列;

  三是将三分线后移五十厘米。此举是为了适应国际篮联规则的改变,在明年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将会实施将现有的三分线向后延长五十厘米的规则。

  无论规则变化还是“姚之队”介入,新赛季的CBA联赛都足以令人期待。(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