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32分惨败韩国创耻辱 3个内线合砍3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32分惨败韩国创耻辱 3个内线合砍3分
2009年12月09日 08:3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悲剧!昨天下午,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在香港举行,中国男篮以59:91不敌由军人组成的韩国“尚武队”。32分的分差也成为中韩男篮自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首次在正规比赛交手以来,35年里中国队输球的最大分差。打军人组成的球队也能输32分,到底谁导演了这场“悲剧”?

  3个内线只得3分

  中国男篮历来以内线强著称,可在昨天这场32分的溃败中,中国队的三个内线球员加起来也才得到3分和5个篮板,面对外线频频发炮的韩国队,中国男篮没能打出自己的优势。

  当中国男篮进入“移动长城”时代后,身高已经成为他们在球场上的最大优势,从世锦赛到奥运会再到亚锦赛,不管是世界赛场还是身处亚洲,内线球员屡屡成为中国队的得分大户,但是当我们打开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却惊讶地发现,中国队的三个内线球员几乎完全没有发挥作用。

  苏伟0分2篮板,许钟豪3分3篮板,再加上没有出场的孙喆,中国队的三个内线球员加起来的贡献是3分和5个篮板,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内线优势荡然无存,看看两队的数据对比:中国队在内线得分上比对手少8分,篮板球仅多出4个,而前场篮板竟然还只是跟韩国打平。这绝对不是一个正常的数据,因为两队的内线球员在身高上差距明显:中国队的三个中锋没有一个身高低于2米12,而韩国队最高的球员却也只有2米05。结果却出人意料,中国队的中锋们在攻防两端都没能打出应有的表现,主教练李群甚至放弃了对他们的使用:苏伟出场8分35秒,许钟豪2分21秒,而2米20的孙喆更是全场比赛坐在板凳上。可以说男篮内线的疲软,直接导致了球队的全面溃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