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惨败太意外篮协措手不及 精英被业余"扒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惨败太意外篮协措手不及 精英被业余"扒光"
2009年12月09日 14:0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所有队员和教练都低着头走进休息室,没有一个人说话。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李群现在或许可以感受到郭士强在4个月前的心情,但是从休息室出来后,李群在面对记者时,他的脸上却没有愤怒,只有无奈的苦笑。

  “打到这个程度,不仅是运动员的问题,是整体的问题,我作为教练肯定有责任,我们在防守外线方面做得不好,主教练应该总结。 ”李群主动抢过了失败的责任。但这样的一场惨败,真的全是主帅的原因吗?李群的另一番话无意中道破了天机:“前两节我们让对方突破太容易,最后换联防,但是效果还是不好。我们外线跟对手来讲,个人能力上确实有很大的差距。虽然我们身高很高,但是我们的突、投、传的能力跟对方差距很大。 ”

  “怎么防小个儿的突破,是中国篮球立足世界的关键。 ”李群的无奈无疑又让人想起天津亚锦赛的一幕,当时中国男篮除了姚明之外精英尽出,但却依然挡不住黎巴嫩、伊朗队阵中小个子后卫的冲击,甚至在对阵阿联酋这样的鱼腩球队时,对方的后卫也可以肆无忌惮地突破中国男篮的防线。而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这一切也丝毫没有得到改观。小组赛中,中国男篮就被之前默默无闻的蒙古队在首节打出了一个16比22,堪称体坛奇闻。

  更为不可思议的是,就在男篮惨败之后,中国篮协的高层在赛后居然还丝毫不知情。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到国家队领队宫鲁鸣,对于这个噩耗都似乎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以至于难以在第一时间发表评论。也许在他们看来,云集了职业精英的中国男篮不至于输到这个地步。但事实是残酷的,我们的所谓职业球员已经被一只业余的韩国队彻底扒光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