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兰成男篮"二流论"招骂声 网友批其不敢担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信兰成男篮"二流论"招骂声 网友批其不敢担责任
2009年12月14日 09: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初在男足输掉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之后,管理层将中国足球的水平定义为亚洲二流,曾在当时引起强烈的反响。十一年后,当男篮在东亚运上遭遇惨败之后,类似命运也降临到了中国篮球的身上。根据国内某知名网站的报道,信兰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男篮在没有姚明之前根本就不是亚洲一流水平。此言一出,立刻招来一片骂声。

  信兰成“信”口开河:男篮没姚明从来不是亚洲一流

  东亚运动会半决赛“耻辱性”地输给韩国队32分之后,11日晚上,中国男篮又以71∶79不敌日本,仅获得东亚运动会第四名,这也是东亚运动会16年来的最差战绩。

  在球队输给日本队的比赛之后,当媒体纷纷质疑中国男篮无缘奖牌的战绩时,信兰成倒是称赞起了球员的表现:“男队虽然负于日本队,但也是最近一段时间打得不错的一场比赛,全场比赛失误不是太多。”

  他接下来还表示,参加本届比赛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锻炼队伍,希望人们能够放眼未来:“一支队伍的培养周期很长,不是说想培养就培养的,再培养一个姚明要多久呢?所以我们必须正视这个现实,我们这次参加东亚运动会,不是为明年亚运会准备的球队,而是更长远的,甚至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要更长远。”

  信兰成还提出了关于中国男篮定位的问题:“以前没有姚明的中国队也不是亚洲一流,更不是超一流,所谓的一流都是媒体说的。”

  网友猛批不敢担责:18届亚锦赛14次夺冠何来二流?

  没有姚明,中国男篮连亚洲一流也算不上?为什么信兰成要这么说?

  原因其实不难理解,针对男篮实力的定位问题,在某种程度上将决定本次东亚运惨败的责任归属。如果将缺少了姚明的中国男篮定义为亚洲二流,那么球队在今年以来遭遇的一系列失败就情有可原,可以说关键是姚明没有出现在比赛现场。信兰成甚至还可以借题发挥,表示正是由于姚明忙着在NBA打球赚钱受了伤,所以才会导致球队在亚锦赛和东亚运赛场上接连受挫,借此进一步拒绝放行中国球员前往NBA。

  信兰成言论一出,立即引起了国内球迷的强烈不满。毕竟从历史战绩来看,中国男篮在亚洲历来是王者之师,从1975年首次参加男篮亚锦赛以来,中国男篮已经在18届比赛中赢得了14次冠军,其中有11次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获得的。当然,该定位如果用在现今这支中国男篮身上倒是恰如其分。但这一切到底是由于缺少姚明而引起,或是该由其他人对此承担责任呢?扬 体

  - 网友评论

  ●单算没有姚明的亚锦赛,从1975年开始参加亚锦赛以来,到1999年为止,中国队共参加了13届亚锦赛,夺得11届冠军。这也二流?那谁是亚洲一流?

  ●这样的亚洲战绩,我可以理解信大人是一个比较谦虚的人,所以同意他这个可以不算亚洲超一流;但是,你要说这个成绩不算亚洲一流,这可谦虚得有点虚伪了。

  ●信兰成输球后老打官腔,借口说年轻队员没经验,可你又要缩减联赛赛程,又要减少参赛队伍,这怎么能让年轻球员得到更多锻炼。真是个脑筋转不过来。

  ●自己把男篮活生生拖成了二流,却睁眼说瞎话,大放厥词说男篮从来就不是亚洲一流(除了姚明时期),抹煞前辈,其心险恶。

  ●能坐到这个位子至少说明智商不低,顶多是篮球方面不专业。李元伟看到的东西我相信信兰成也看得到,只不过一个有想法有能力解决,另一个没能力只能少做少错,按前人的脚步走下去。

  ●为啥危机总是伴随着信大人?原因很简单,信大人就是危机的制造者。什么七条、八条,RP选帅,搞砸了,就说原来如何如何差,就像一个CEO,把一个盈利的企业搞成亏损,然后说企业底子差,谁信?看看那伙叉腰肌的外行把中国足球搞成什么样子,就担心中国篮球的明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