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回沪过年录节目 准爸爸替宝宝收新年礼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回沪过年录节目 准爸爸替宝宝收新年礼物
2010年02月11日 13:3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3日除夕夜19时30分,东方卫视将推出东方春晚之《春满东方》。在这台晚会中,姚明摇身一变,首次担当主持人。而和姚明同台的主持人是上海市民最欢迎的“老娘舅”柏万青阿姨。两人组成的“姚柏(摇摆)”组合成为史上身高差距最大的一对主持人。

  柏阿姨送礼,姚明不领情

  身高差距超过一米,两位主持人的“碰撞”会不会显得很滑稽?不过好在两位主持人都是向新闻主播一样坐着主持完全程,身高差距没有出现。但是现场却充满了欢声笑语。节目一开始,姚明就展现了幽默的天赋,在开场自我介绍时,柏万青称:“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播柏万青。”姚明就自己改了介绍词:“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副播’姚明。”

  为了证明上海人最热情,柏阿姨及时送上了自己准备的小礼物:“我在报上看到你的爱人怀孕了,而且听说还是女儿?”说罢从台下掏出一件粉色小裙子,不由分说地送给姚明:“现在生女儿最好了,这件裙子很漂亮,我们做长辈的人都很关心你。”面对这份礼物,姚明反倒有点“为难”,虽然接受了,但他开玩笑说:“这裙子太小了,我们家闺女儿个大,穿不上。”

  姚明柏万青雷人雷事多

  擅长调解邻里纠纷的柏万青主持风格严肃却很亲和,而姚明却喜欢玩幽默,两种风格的碰撞使得现场观战的媒体记者笑声连连。在整个节目录制过程中,平时在《新老娘舅》一向沉着冷静的柏阿姨,难掩对姚明的喜爱之情:“你的确是上海的骄傲,在那么重视篮球的美国为我们中国人争了一口气。相比于篮球,美国人对足球关注的少,对吧?”姚明老实回答:“美国人是压根不关注足球。”

  年过半百的柏万青回想起自己小时候过年,街坊邻居的关系都很融洽,感叹现在的社会变迁让人情变淡了许多,问姚明在美国过年,街坊邻居的关系怎么样?

  姚明感慨地说,其实美国人民也非常热情:“我记得我有一次搬家,社区里的新邻居纷纷到我家里来送我很多小礼物。”柏万青急忙表示怀疑:“那是不是因为你在美国是大明星?太出名了?”

  柏阿姨非常真诚地说:“姚明啊,我很想组织一个啦啦队来支持你们上海男篮,你们球场在卢湾区体育馆吗?”姚明开心地说:“非常欢迎柏阿姨,只不过我们在源深体育馆。”

  姚明还送了一件上海男篮的球衣给柏万青,柏阿姨不敢相信,连忙问道:“是不是真的送给我啊?”一边迫不及待地要签名,一边自言自语地说:“我拿回去给我孙子。”姚明听到这话一愣,签名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柏阿姨还拿出一张姚明版的《阿凡达》剧照,觉得“阿凡达”和姚明有几分神似,对于柏阿姨的称赞,姚明谦虚地说,“我还没看过这部电影,听说很火。”这时柏阿姨又来了一个冷幽默:“不过你没有这么丑啦。”这下子逗得姚明开怀大笑。

  柏阿姨接着回忆起去蜡像馆看姚明蜡像的场景:“那个蜡像没有你真人那么高。”姚明发挥起了自己的幽默细胞:“我长得不像蜡像吧?”

  节目录制结束后,柏万青激动地夸赞姚明:“你很健谈的嘛!”被长辈这么夸奖,姚明还真不适应,柏阿姨继续说:“思路开阔,本来我以为高个子的人比较木讷,但姚明非常聪明,他确实是上海的骄傲,而且姚明也说他现在当了爸爸之后,非常喜欢看我的《新老娘舅》。”

  讲述“最爱上海”的理由

  姚明和柏万青都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也离开过上海在外地工作,但最后依然回归自己的故乡:“最爱的还是上海。”作为《春满东方》的两位嘉宾主持人,两人一一阐述了最爱上海的理由,两人谈及服装的变迁,姚明说自己也珍藏有一件复古的中山装,妻子叶莉也有两件很“上海”的旗袍。说到温馨的市井生活时,姚明和柏阿姨情不自禁地唱起了熟悉的《丢手绢》的旋律,两人的歌词稍有差异,姚明调侃道:“柏阿姨小时候和我小时候有变化,版本不同。”

  在姚明14岁进入体校之前,有着一段难忘、快乐的弄堂生活:“我常常玩跳绳、沙包、木头人这些游戏。”在美国生活多年,姚明毅然表示:“在上海生活最便利。在美国想上街购物,至少要开半个小时车。”

  从美国刚回到上海不久的姚明,直呼“最想吃上海的早点,特别是‘四大金刚’”。两人不仅在现场品尝起了生煎,姚明还难忘上海小吃的味道:“走在街上闻着那些小吃摊飘来的味道,就已经感受到上海独特的味道了。” (张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