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海霞:有段恋爱无疾而终 曾“艳遇”外国男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海霞:有段恋爱无疾而终 曾“艳遇”外国男子
2010年03月04日 08:3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国家女篮中锋郑海霞。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虽然,郑海霞很高,但是年轻时她有过一段恋爱。据她自己透露,1991年到1993年间,她认识了一个很好的男孩子,可以说他们俩相当有缘。这位男士名叫王传文,当年《中国体育报》曾经刊登过一张《探亲趣》的大幅照片,内容就是著名女篮中锋郑海霞近日回华中理工大学“探亲”,看望她的男朋友王传文。当时,郑海霞对这段感情非常投入,她省出自己的衣服和鞋子,留给同样身高的男朋友,两人感情之好,可见一斑。

  但是,由于1992年拿了奥运会银牌之后,郑海霞的名气越来越大,两个人的距离也就越来越远了。最终,王传文给郑海霞画了一幅画,内容是一棵大树下面画了一棵小草,显然王传文意思是海霞是那棵大树,而自己不愿意做那棵小草。最终,两个人的这段感情无疾而终,不过据郑海霞自己说,两个人现在还是朋友,她每年还会邮寄两双鞋给王传文。

  有一段艳遇难开花结果

  虽然情路不顺,但是郑海霞并非没有追求者,她也有艳遇,而且艳遇的对象是个德国人。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赛场外,有一个帅气的德国小伙子打着一个标语,上面写着:郑海霞我爱你!郑海霞后来回忆说:“西方人表达感情都很直白,我想那位小伙子所说的‘爱’,并非儿女情长的那种爱,而是对一位英武的中国女篮队员的崇拜。”那场比赛结束之后,郑海霞为了感谢德国小伙子对自己的支持和喜爱,还特意送给他一记大大的拥抱呢。没想到的是五年之后,郑海霞在美国打WNBA时,那个德国小伙子也刚好在洛杉矶旅游。当他无意中看到海报上写有“郑海霞”、“篮球”,他就开始琢磨:海报上的“郑海霞”难道是中国的那个郑海霞吗?于是德国小伙子满怀希望地来到了赛场,当他看到那个高大却又十分灵活的身影向他走来时,他激动地说:“海霞,没想到真的是你……”

  但是,由于语言和文化的差异,最终郑海霞也没能和这位德国小伙子走在一起,这段异国恋情,也没有开花结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