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辞职背后的隐情:一封缓缓发出的辞职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巩晓彬辞职背后的隐情:一封缓缓发出的辞职信
2010年04月16日 09:0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4日,巩晓彬将早已经准备好的辞职信交给了有关领导之后,如释重负。从这一刻起,他开始慢慢撇清与山东男篮的关系。山东省篮管中心副主任成了巩晓彬现在唯一的头衔。

  这个决定,巩晓彬酝酿了很久。

  时光拨回2009年10月28日。那一天,巩晓彬带领的山东全运男篮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男篮比赛中获得亚军,当队员们都在欢庆这个山东全运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时,巩晓彬却躲在一边夹着香烟低头沉思。那时候,他就有了辞去山东男篮主教练的想法。

  让巩晓彬感到压力巨大的是外界对他寄予的希望,“好多人都以为,全运会能拿到亚军,联赛再引两名好点的外援,就能冲击冠军了,可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他已经预感到了自己将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挑战。

  可联赛马上就要开始,如果在这个时候选择辞职,山东男篮将非常被动。考虑再三,巩晓彬决定坚持下来。此时,俱乐部总经理叶鹏还比较清醒,他曾经公开表示,这个赛季山东男篮能打进前八名就是胜利。

  事实证明,巩晓彬和叶鹏的判断是正确的。联赛开始后,山东男篮接连遭遇挑战。常规赛倒数第二轮客场输给八一队那场比赛结束后,巩晓彬在与朋友聊天时又一次表达了这样的想法,“球队打成这样,我真是觉得太累了,要是有人愿意接手,我马上辞职。”

  常规赛结束,山东男篮最终名列第九。没能完成打进季后赛的任务,让巩晓彬再次萌生了辞职的念头,“或许换一个教练,山东男篮就能取得更好一点儿的成绩。”

  再考虑到父母的身体状况,巩晓彬辞职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家人对此也都表示支持,“你为山东篮球打拼了这么多年,也该好好休息休息了。”儿子冬冬虽然还不知道这件事情会产生多大的影响,但让他高兴的是,爸爸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自己玩了。

  因为事关重大,从巩晓彬酝酿起草辞职信到向有关领导正式递交辞职信,这其中发生了很多令人费解的故事。

  4月12日下午5点多,网络上率先爆出了巩晓彬辞职的消息。消息称,巩晓彬已经向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递交了辞职申请,并得到了俱乐部的批准。下赛季,俱乐部将聘请外籍教练执教。

  而当记者向山东黄金俱乐部求证时,俱乐部总经理叶鹏连连表示,俱乐部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这件事情。

  当天晚上7点多,这条消息突然被网站删除。而巩晓彬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只是向有关领导表达了辞职的想法,并没有正式递交辞职信。采访中,他还强调说,因为自己的编制还留在山东省体育局,他要先给体育局打辞职报告,然后由体育局与黄金俱乐部进行沟通。

  4月13日中午,经过再三修改,巩晓彬准备递交给领导的辞职信完工。4月14日上午,巩晓彬正式将辞职信上交给有关领导。

  此时,山东黄金俱乐部在谈到这件事情时,依旧是讳莫如深。俱乐部所有领导均表示,俱乐部从来没有看到巩晓彬的辞职信,而且也不知道这件事情会如何发展。有领导私下表示,即便是换一名主教练,山东男篮短期内也不会有太大的起色,“以球队目前的实力看,下赛季要想打进季后赛还是非常困难。”

  山东省篮管中心主任许铁军在接受采访时也是一头雾水:“我们最近一直在忙着搬家,从来没有收到任何人的辞职信。”

  怪事发生了。巩晓彬辞职信已经发出,可收信人是谁却成为一个令人费解的谜。17日,山东男篮将重新集中,备战下赛季的CBA联赛,新的主教练会是谁呢?(记者胡建明)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