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穗新之争 "篮板""板凳"或成"生命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总决赛穗新之争 "篮板""板凳"或成"生命线"
2010年04月16日 14:49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与广东的火拼中,上海倒下了,现在轮到新疆队接过接力棒向前冲了。今晚,CBA总决赛首场比赛将打响,在3比0干净利落地淘汰浙江广厦后,率先晋级总决赛的新疆队充分调整了体能,他们的目标是尽全力拼到第七场。

  [常规赛纪录]:新疆99比96、121比110两胜广东

  [实力比拼]:新疆队在气势上不再惧怕广东,今年常规赛,新疆就曾两胜广东。这是新疆队连续第二次晋级总决赛,去年新疆队以1比4落败,不过他们积累了更多的经验。

  上赛季总决赛,广东队的苏伟发挥了奇兵作用,他出色的防守有效地冻结了巴特尔。不过今年,苏伟已不再是奇兵,而且在常规赛上场时间并不多,他再想防死巴特尔几乎不可能。

  与广东队相比,新疆队有两个弱点。首先,广东队的速度更快,善打快攻,而新疆队多以阵地战为主。如果广东队全面提速,新疆队肯定吃不消。其次,广东队板凳实力更强,一旦双方拼体能,新疆队很难控制局面。

  所以,篮板球成了总决赛的生命线,新疆队只要控制好篮板球,广东队的快攻就发动不起来。不过在常规赛两胜广东的比赛中,新疆队的篮板球都输给了对手。只是广东队没有坚决地打快攻,所以折了两阵。

  总决赛的赛制为七战四胜,赛程为2-2-1-1-1。新疆队要想把战线拉长,前两个客场必须拿下一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