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回归"只是表姿态 老将杜锋八年来首次落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回归"只是表姿态 老将杜锋八年来首次落选
2010年05月05日 08:2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的中国男篮国家队集训名单,让人意外的是名单中竟然出现了姚明的名字。之前,还在积极康复的姚明已经表态不会参加今年的世锦赛,这个时候“被入选”确实令人费解。对此,中国男篮领队张雄表示,“大家应该仔细看集训通知,通知上明确提到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球队来说,姚明仍是重要成员。”显然,中国男篮这次选入姚明只是一个姿态,而姚明今年肯定不会参加球队的集训。

  姚明明年亚锦赛压阵

  姚明目前在美国一边养伤,一边陪伴待产的妻子叶莉。今年国家队的两大比赛任务:8月世锦赛和11月的亚运会,姚明都无法参加。实际上,自从北京奥运会后,就传出了姚明退出国家队的消息。尽管姚明本人并没有证实这个消息,但显然这并不是空穴来风,连年征战NBA积攒下的伤病让姚明越来越不可能在夏天回到国家队,继续为国征战。“去年胡加时主任其实已经暗示姚明很有可能不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但明年的亚锦赛事关中国男篮能否参加世锦赛,这很有可能是姚明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据了解,姚明此次“被入选”,实际上最需要姚明参加的并不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而是2011年的亚锦赛,这次比赛将决定伦敦奥运的参赛席位,只有冠军才能拿到入场券,如果未能夺冠,中国队恐怕将不得不与欧洲豪强一起打附加赛,那将凶多吉少。

  据记者了解,姚明已经口头答应中国篮协,去参加明年的亚锦赛。此次邓华德升帐,篮协也是用心良苦。去年兵败天津后,缺少了姚明的中国男篮根本无法在亚洲称王,中国篮协也希望邓华德搬来自己的老板来打亚锦赛,在邓华德上任后,姚明也公开表示了对于这位“手下”的支持:“我对于国家队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能帮到国家队的地方肯定义不容辞,俱乐部也做好了更多准备,全力支持邓华德,扫清他的后顾之忧。”

  新名单出现90后球员

  目前,中国篮协已经确定了新一届中国男篮国家队的主教练为上海队的外教邓华德,中方教练组组长为郭士强。昨天,篮协在集训通知中还公布,李楠和范斌将成为中国队的助理教练。这次的集训名单多达29人,其中比较让人意外的是杜锋、胡雪峰和王磊没能入选,这3人都参加了去年的亚锦赛。来自吉林队的于澍龙也成为了国家集训队中第一位出生于90后的后卫队员。29人的名单对于球队来说有些庞大,对此国家队领队张雄表示,球队在集训15天后将进行一次裁员,这次的集训名单属于筛选的过程。近8年来首次无缘国家队的杜锋没能入选有些让人意外,对此他表示:“为什么没有我,我也不好说,我也没法决定别人的想法”。

  29人名单

  姚明(火箭)、刘炜(上海)、于澍龙(吉林)、杨鸣、韩德君、李晓旭、张庆鹏(辽宁)、孙悦、张松涛、金鑫、李伟(北京奥神)、王仕鹏、苏伟、周鹏、朱芳雨、董翰麟、易建联(广东)、韩硕、唐正东、易立(江苏)、孟铎(东莞)、徐国翀 (新疆)、龚松林(福建)、丁锦辉(浙江)、张伟(广厦)、许钟豪、德勒黑、张博、王治郅(八一)。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