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可自定回归日程 巨人月底将接受全面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可自定回归日程 巨人月底将接受全面检查
2010年05月05日 10:3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男篮新任洋帅邓华德今天将在北京正式开始他的首堂训练课,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公布了男篮的首期集训名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姚明再次入选国家队。

  伦敦奥运少不了姚明

  中国篮协昨天公布的这份名单没有被冠以备战世锦赛或备战亚运会的名头,而是直接亮出了这届国家队的终极目标:2012年伦敦奥运会,因此正在养伤的姚明入选也在情理之中。新任国家队领队张雄昨天也说:“这支国家队的任务不仅仅是2010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也包括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也包括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的2011年亚锦赛)。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来说,姚明仍旧是中国男篮的一名重要成员。”

  实际上,自从北京奥运会后,就传出了姚明将退出国家队的消息。尽管姚明本人并没有证实这个消息,但显然这并非空穴来风,连年征战NBA积累的伤病让姚明越来越不可能在夏天回到国家队为国征战,而国内球迷似乎也更加希望他在NBA取得好成绩。

  明年亚锦赛有望复出

  作为俱乐部的雇员,邓华德已经与远在美国的姚老板就国家队的备战进行过多次沟通。在邓华德上任后,姚明也公开表示了对他的支持:“我对国家队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能帮到国家队的地方肯定义不容辞,俱乐部也做好了更多准备,将全力支持邓华德,扫清他的后顾之忧。”另据一些圈内人士分析,中国篮协还希望姚明参加2011年的亚锦赛,这次比赛将决定伦敦奥运的参赛席位,只有冠军才能拿到入场券,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姚明自己决定归期

  据《休斯顿纪事报》记者费根日前透露,姚明现在的训练内容还是跑步,他将在月底接受一次全面检查,届时才会决定他下一步的训练计划。“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昨天表示,姚明当然可以受到国家队的邀请,但并不代表他可以打比赛。对于姚明在国家队的地位,邓华德昨天说:“毫无疑问他是世界顶级球员之一,不过现在他受伤了,需要康复时间。他将自己决定什么时候回来,我们会张开双臂等他回归。”姚明既是邓华德的队员,也是邓华德的老板。不过姚明的双重角色并没有让邓华德感到不舒服,“在未来的国家队比赛中指挥姚明打球,我相信他会听我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