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正东成"邓一期"惊叹号 曾被逐出男篮永不录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唐正东成"邓一期"惊叹号 曾被逐出男篮永不录用
2010年05月05日 13:5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在昨天出炉,邓华德的“第一期”也带着少许的惊诧和更多的期待呈现在球迷面前。这支庞大的集训队中,除了多达9名新人入围之外,所谓的“江湖帮派”并没有出现,反倒是被尤纳斯彻底弃用的唐正东得以入围,让这一届的国家队显得别具一格。

  兑现承诺:九位新人入选

  在邓华德正式入主中国男篮的第一天,他就直言将打破国家队的“铁饭碗”,而随着国家集训队29人名单的出炉,邓华德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在这届国家队中注入了多达9人的新鲜血液,其不拘一格的选择思路显露无遗。

  “我不需要12个最好的球员,我需要12个斗士。 ”在上周的的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就明确表达了自己的选择思路。依此为标准,徐国翀、于澎龙、张博、韩德君、德勒黑这些在联赛中有不俗表现的新人也得以破格入围,而杜锋、莫科、胡雪峰、刘晓宇、陈江华等一些国家队的常客则被排除在外,这个史无前例的庞大名单也显示了邓华德重新洗牌的意图。

  虽然大量提携新人,但邓华德在选材方面依然显露出自己的喜好。在联赛期间,邓华德就曾经公开表示,自己是八一队的球迷,而这一次,八一队果然有多达四人入围,除了毫无悬念的王治郅以外,许钟豪、德勒黑与张博都是首次入围,足见邓华德对于八一铁军的“偏爱”,也显示在邓华德执教思路中,斗志和精神始终是立队的根本所在。

  暗藏伏笔:姚明意外入围

  让人有些意外,但却情理之中,姚明“姚老板”此次也入围了29人的国家队大名单。意外之处在于,谁都知道姚明根本不可能参加国家队今年的两大赛事:世锦赛和亚运会;而情理的玄妙则在于:姚明随时可以重返国家队,尤其是在危急时刻挽救中国男篮于水火。

  根据中国男篮领队张雄的解释,这一支国家队的任务不仅仅是2010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也包括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这也正是姚明入选的理由所在。而篮协之所以将姚明的名字写入这份“奥运备战”名单,可谓醉翁之意不在酒,实际上最需要姚明参加的并不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而是2011年的亚锦赛,这次比赛将决定伦敦奥运的参赛席位,只有冠军才能拿到入场券,如果未能夺冠,中国队恐怕将不得不与欧洲豪强一起打附加赛,那将凶多吉少。

  去年中国男篮兵败天津后,这支“无姚”男篮的实力已经一览无余,他们根本不具备在亚洲夺冠的绝对实力,所以,邓华德恐怕明年将需要自己的老板来帮忙。这恐怕也是篮协安排邓华德接手国家队的原因之一。而在邓华德上任后,姚明也公开表示了对于这位“打工仔”的支持:“我对于国家队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能帮到国家队的地方肯定义不容辞,俱乐部也做好了更多准备,能够全力支持邓华德,扫清他的后顾之忧。 ”

  大胆之举:再度起用唐正东

  如果一定要在邓华德的这份国家队大名单中找一个真正的惊叹号,那一定就非唐正东的入选莫属。这位当年被尤纳斯定性为 “永不录用”之人,如今在邓华德这里重获新生。

  作为国内传统中锋的代表人物,唐正东是继巴特尔、大郅和姚明之后,国内最优秀的中锋,但他在国家队可谓命运多舛。江苏队2004-05赛季杀入总决赛,也让唐正东进入了国家队,但唐正东的表现始终没有让尤纳斯满意,他也几次无缘国际大赛,唐正东自己也表示,一向打主力的他不适应在国家队打替补。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结束后,尤纳斯甚至愤怒地表示,他不会再给唐正东这类球员机会,唐正东似乎也成为了国家队“永不录用”之人。

  但作为一名美国教练,邓华德上任之初就表示将“不拘一格用人才”。在他看来,唐正东在内线有着巨大的优势。如果能够用好这个棋子,那么这支无姚男篮将有可能在国际大赛中走得更远。尽管在CBA季后赛中,上海队淘汰了江苏,但“大块头”唐正东却让邓华德惊叹不已,他曾经直言不讳地对媒体表示:“我最喜欢唐正东,他很好,他能够踢一些球员的屁股,能够狠狠地教训一些队员。 ”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