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NBA开幕战=最后一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NBA开幕战=最后一场
2009年10月27日 13:3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明天,2009-2010赛季的NBA常规赛正式开锣,四场揭幕战,有洛城德比状元秀格里芬挑战卫冕冠军湖人、有火箭做客波特兰、还有奇才远征达拉斯,当然最重头的还是骑士主场迎战凯尔特人。

  上季的东部冠军魔术被排除在外,由此可见联盟对于绿军和克里弗兰人寄予的厚望———看“皇帝”与“鲨鱼”如何联袂,看伤愈归来的加内特是否完全恢复功力,看新加盟的“怒吼天尊”是否能融入球队,展现绿军“四巨头”的恐怖实力……这是2009-2010赛季东部的第一场比赛,这也可能是2009-2010赛季东部的最后一场比赛。

  “我来这里不是为自己争取什么,我是来帮助一支优秀的球队实现目标。”三天前的一次采访中,奥尼尔已经明确表达了他的野心,而詹姆斯也附和:“人们总觉得两个超级巨星无法同时存在,但我们会证明他们错了,这不是关于我或者沙克,这是关于整支球队。”

  奥尼尔与詹姆斯会彼此拥抱,前者在经历了与科比不愉快的分手之后,已经在热火帮助韦德实现了登基,现在,他要证明自己还有能力让“皇帝”的渴望成真;而詹姆斯更需要抓住这样一个机会,奥尼尔是他职业生涯以来遇到的最好的搭挡,在他明年夏天跳进自由球员的大池塘之前,他必须为克里弗兰留下一点什么。

  开局当然无比重要,尤其是面对这样一个有可能在赛季末还需要面对的对手。“如果对手夹防奥尼尔,那么詹姆斯会获得更多的出手机会。如果不(夹防),那奥尼尔仍然可以吃定联盟中绝大多数的内线。”这是骑士主帅布朗很简单的作战策略,只是这一点对于凯尔特人未必有用。两队季前赛惟一的交手说明了问题,在加内特和雷·阿伦都没有出场的情况下,凯尔特人仍然凭借帕金斯和华莱士对于奥尼尔的限制,最终客场以96比82赢得了胜利。

  揭幕战中加内特应该会先发亮相,不过雷·阿伦因为训练中眼眶受伤,刚被缝了五针,能否亮相克里弗兰还是未知。阿伦的缺席对于歇赛期刚从猛龙转投而来的安东尼·帕克是个好消息,减小了防守压力,帕克可以在进攻端好好表现自己。

  虽然只是漫长82场比赛中的第一步,但骑士与凯尔特人,两支志在总冠军的球队都很明白,这一步至关重要,这一步关乎面子、关乎自信、关乎未来可能影响排名的相互间胜负关系,这一战,很可能就是东部最后的一个缩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