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新赛季无姚不无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新赛季无姚不无聊
2009年10月27日 14:1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明天,NBA新赛季将七年以来第一次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揭开战幕。

  对于相当数量的中国球迷而言,无姚的这个赛季无疑是极度空虚的,而对于中国的传媒而言,无姚的这个赛季可能将是灾难性的。七年来以来,在主流媒体疯狂的逐利本性下,中国的NBA受众几乎被异化为了“姚蜜”和“姚黑”这两大阵营。

  不过,这一次,在姚明倒下的这个赛季,我们也终于有机会以少有的平常心去审视一支平民火箭,去关注“被成为”中国男篮一号的阿联。

  火箭:熬过无姚之年,谁来担当领袖

  没有姚明的火箭会怎样?赛季之前的火箭无时不刻被这个问题困扰着,纠结着,甚至折磨着。悲观的情绪几乎笼罩了休斯顿的上空,让这座刚刚踏上复兴之路的城市在“无主”的疑问下,被逐渐推向 “无助”的境地。

  在姚明无法给火箭提供一个虚无的期待时,麦蒂似乎成为唯一现实的寄托,毕竟麦蒂在新赛季肯定是要复出的。但过去的一年,麦蒂身上的最后一丝领袖的天赋已经被他挥霍掉了,现在的麦蒂纵然可以在身体上恢复到从前,却已经无法再承载火箭的希望。所以,在展望火箭新赛季前景时,阿德尔曼也刻意避开了麦蒂的话题。

  毫无疑问,斯科拉是目前火箭战术体系中当仁不让的核心,以美洲锦标赛 “MVP”之势,斯科拉完全有能力、有资格撑起摇摇欲坠的火箭。但是斯科拉毕竟是 “外来的和尚”,他也许可以在阿德尔曼的体系中如鱼得水,打出了全明星的数据,但要想真正号令群雄,成为火箭关键时刻的场上决策者,以斯科拉过于沉默的性格,显然难以胜任。

  以气质和资历而言,巴蒂尔显然可以成为火箭更衣室里的领袖。可惜的是,巴蒂尔最耀眼的天赋都集中在防守上。在NBA的球队中,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是以一位防守大师来作为领袖,毕竟在可能出现的无数生死时刻中,球队需要的是一个嚣张而耀眼的绝杀者,而不是一个沉默而务实的防守大师。

  再往下数,就不得不把布鲁克斯推上前台了。客观上讲,布鲁克斯是姚明赛季报销的最大受益者,因为没有了姚明,小布终于可以彻底放开手脚,肆无忌惮地展示他的攻击天赋,毫无顾虑地把持着进攻的球权,进而去追逐自己的明星之梦。但小布也明白,自己入行只两年的背景,又并非从第一天起就得到格外的青睐。在这种 “蜀中无大将”的背景之下,能逞一时之勇也就是对于小布的期待了。

  归根结底,这个赛季的火箭并不缺乏优秀的角色球员,但却很难找到一个足够出色的主角,以至于让他们任何人都无法理直气壮地担负起领袖的角色。

  而对于阿德尔曼而言,在无姚也可能无麦的情况下,他也失去了做出一道大餐的起码条件,惟一的出路就是来一锅 “乱炖”——只要味道不错,也就没有人在乎究竟吃的是什么。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