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鲨皇”难敌“三巨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鲨皇”难敌“三巨头”
2009年10月29日 09:1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赛季NBA昨天拉开大幕,“大鲨鱼”东游让人无限憧憬“小皇帝”的总冠军之旅,然而皮尔斯显然不想成全他们。在昨天的揭幕战中,皮尔斯在第四节最后时刻连得8分,帮助凯尔特人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以95 :89战胜骑士,自2004年末以来首次在速贷中心球场战胜骑士。正式亮相于NBA常规赛的首场比赛,“鲨皇组合”没能发生化学效应,这是否预示着“小皇帝”加冕之旅注定不会顺利。

  有“皇”无“鲨”

  詹姆斯砍下高分没作用

  比赛开始前,速贷中心球场用一场盛大的庆典迎接詹姆斯和新赛季,詹姆斯依然是那个无所不能的MVP,但“大鲨鱼”奥尼尔却成了累赘。赛前,全场灯光在一瞬间熄灭,一个巨大的环形屏幕降落在场地中央。在硕大的屏幕上,骑士将士一个个以巨大的形象开始亮相:首先是奥尼尔,他巨大的身影几乎占据了整个屏幕,随后,骑士队员犹如电影《指环王》里的画面一样,从屏幕四周向中央跳跃。最后压轴的自然是“小皇帝”詹姆斯。詹姆斯模仿的电影片段来自《金刚》和《哥斯拉》,推翻了两座大楼之后,站起了一个极其伟岸的身影:“金刚战神”詹姆斯。全场球迷立刻开始高呼:“MVP!”当詹姆斯真人跑到场地中央的时刻,全场再也听不到别的声音,只有“MVP!MVP!MVP!”

  詹姆斯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詹姆斯,他得到全场最高的38分、8个助攻,还送出了4个标志性的盖帽,只可惜单凭詹姆斯一人是无法君临天下的。他身边那个满身肥肉的大家伙还没有发威。就在3天前,《克利夫兰诚信商报》的专栏作家文霍斯特就用“奥尼尔还在学习骑士的战术体系”来表示对奥胖的担忧。

  全场比赛,奥尼尔出场39分钟,得到10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但奥尼尔只是在开始阶段得分,而此后大部分时间他彻底迷失了。奥尼尔说:“此前17年,我都是按照我的方式打球。”而在骑士队,他们需要一个内线来给詹姆斯做掩护,可是奥尼尔一旦离开了篮筐,作用就会明显变小,如果无球在手,他更是无所适从。在防守方面,奥尼尔缓慢的脚步成为了骑士的一个致命伤:面对加内特和拉希德这样远程攻击能力极强的内线,奥尼尔无法补防到位,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一次次中距离投篮命中。

  首场比赛,被寄予厚望的“鲨皇组合”演砸了,在未来的日子里,骑士的麻烦才刚刚开始。

  “狼王”复出

  “三巨头”多了俩帮手

  前一个赛季威风八面的凯尔特人“三巨头”昨天回来了,而且身边还多了两个强悍的帮手——隆多和拉希德·华莱士,在骑士主场,“五巨头”用实际行动证明,在东部还没到“小皇帝”说了算的时代。

  眼角伤势未愈的雷·阿伦缠着纱布就上场,正是他在第二节所带领的反击高潮,凯尔特人才能从容地击败对手,全场比赛他拿下了16分、3次助攻、3次抢断。皮尔斯继续扮演着精神领袖的角色,他总是在最后时刻带领球队前进,而他昨天也拿下了23分、11个篮板的两双成绩。至于加内特,新赛季复出的他状态正常,在防守方面他仍是凯尔特人的支柱人物,昨天他10投5中,拿下了13分和10个篮板,还送出了3次盖帽。上赛季正是加内特的缺席让凯尔特人无缘东部决赛。

  可以说,新赛季重新拥有“三巨头”的凯尔特人仍是一个超级强队,华莱士的加盟更是加强球队的实力,而不会打破球队的化学反应。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人,他就是隆多,这个年轻的组织后卫已经成为凯尔特人更衣室里一言九鼎的人,而且随着他投篮技术的精进,他已经不再有缺点。拉希德·华莱士昨天得到12分,而隆多的数据是8分、10次助攻 。

  只是,还是那句老话,凯尔特人的问题在于未来,他们需要的不是经验而是健康。虽说揭幕战他们拿下了骑士,给了“小皇帝”一个下马威,但若到了来年的季后赛,谁也不敢保证这帮老胳膊老腿还能保持健康的身体状况。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