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无姚火箭蹒跚起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每日新报:无姚火箭蹒跚起步
2009年10月29日 14:58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人看好的火箭果然在踉踉跄跄中输掉了自己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北京时间昨天,NBA新赛季的大幕拉开,火箭重回上赛季突破首轮魔咒的波士顿,但没有了姚明和麦迪的他们只依靠布鲁克斯的发挥显然无法击败开拓者。最终,火箭以87:96不敌对手,新赛季开门难见红。

  失去姚明的火箭只能派出全NBA最矮的首发中锋海耶斯和斯科拉搭档,这样的组合与奥登和阿尔德里奇显然不在一个档次。勉强和对手纠缠过首节后,火箭在第二节被开拓者的替补阵容打出一轮9:0的攻击波,一下子失去了比赛的主动权。反观火箭替补球员,不但在防守端失误连连,在进攻端也乏善可陈。长达3分25秒的时间里,全队居然一分未得。到第三节结束时,火箭已经以56:75大比分落后。不过,第四节火箭利用对手的松懈开始不断打出反击,一波15:5的高潮过后,火箭将比分追至只差9分。只可惜,火箭的追袭无法延续到终场,罗伊和奥特洛接连进攻得手,帮助主队保住了胜果。布鲁克斯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9分外加3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阿里扎得到12分3个篮板,大卫·安德森也有11分5个篮板入账。全场比赛,火箭在内线的劣势被不断放大,篮板争夺火箭以33:51落后,盖帽方面更是只够对手一个零头(2:12)。安德森和海耶斯的内线组合显然无法弥补姚明和穆大叔留下的空白。“能否抓到篮板是一个大问题,是我们必须关心的事情。”比赛结束之后,阿德尔曼显然也对篮板失控感到头疼。他认为这并仅仅是一场比赛的问题、揭幕战的问题,而是火箭整个赛季都会面临的问题。“整个赛季,这都会是我们关心的问题。我们必须拿下篮板球,这是最关键的问题。”

  在其他几场揭幕战中,凯尔特人以95:89击败了有奥尼尔加盟的骑士,湖人在接过冠军戒指的同时以99:92击败快船,奇才凭借着阿瑞纳斯的完美复出,以102:91击败小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