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一对好兄弟的七年之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钱江晚报:一对好兄弟的七年之痒
2009年11月11日 18:0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明赴美已经7年,在这7年里,刘炜领着一帮兄弟挺过了一段最艰难的时光。谁曾想,姚明重回上海男篮的这一天,却是刘炜和上海男篮缘尽的时候。

  15年前,刘炜入选上海青年队,遇到了和他同龄的姚明。他们同住一间宿舍,做起了室友,一做就是8年。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前夕,姚明、叶莉大婚。从亲友到嘉宾无不低调行事,是刘炜在婚礼上带头起哄“来一个”。北京奥运会后,为了参加刘炜婚礼,姚明推迟赴美。婚礼前,大姚为刘炜举办了一个单身聚会。婚礼上姚明开玩笑说:“你和我做了八年的室友,今晚该换人了。”

  刘炜和姚明在一起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打魔兽。姚明去了美国,只要两人同时在线,都会约上大战一盘。

  刘炜最爱的美食是上海小吃,姚明也喜欢,尤其钟爱生煎包。每次姚明回上海,刘炜总能想方设法让姚明享受到吃的乐趣。刘炜的经纪人沙伊峰曾曝料:“姚明最不喜欢吃大闸蟹,因为他手太大了,根本没法剥螃蟹。而刘炜不仅喜欢吃大闸蟹,而且对大闸蟹特别有研究,每次都吃得特别干净。”最后,刘炜特意找到一家能把大闸蟹剥好的饭店,结果那顿螃蟹宴吃了两万元。因为刘炜,姚明生平第一次好好吃了顿大闸蟹,一高兴,坚持要埋单。刘炜觉得理应自己请客,但最后还是遂了姚明的好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