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最后的"答案"是退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府早报:最后的"答案"是退役
2009年11月27日 10:43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艾弗森,那个被称作魔鬼和天使的混合体,那个让人爱着又恨着的小艾,那个曾经年轻得一塌糊涂的汉普顿状元,用14年的时间铸就了自己的专属灵魂。而如今这位伟大的球员却选择退役,96黄金一代又陨落了一个耀眼的巨星,至此,世界上唯一的答案黯然谢幕,他应该有一个华丽的谢幕,只可惜命运作弄人。

  艾弗森走到了尽头,和NBA历史上任何人的尽头都不同。每一个人离开NBA,其实都充满着无奈,都是被长江后浪推前浪、竞争日益增强的NBA所抛弃。艾弗森跟所有人都不同。他已渐渐变老,但以他依然拥有的速度和爆发力,如果他不坚持做一个核心和主力,如果他没有如此锋芒的棱角和麻烦缠身的历史,30支球队里恐怕至少有25支都会愿意给他提供一个位置。但艾弗森用自己的行动和宣言拒绝了这一切,也拒绝了所有球队再做尝试的胆量。在这个角度上,不是NBA抛弃了AI,而是AI抛弃了NBA。这就是AI的传说,带着一种悲情力量!

  悲情可以让一个人更伟大,但对艾弗森来说,悲情只是衬托他伟大的一点调料而已。小艾的伟大人尽皆知,艾弗森的魅力你无法拒绝。无论何时,他都无法取代,即便他年华不在,即便他不再舞蹈,即使他没有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

  声音>>>

  詹姆斯(骑士队球员):我们必须尊重他的决定。我只是觉得他不应该就这样离去,但或许也正因他这样做了,那些伟大的比赛才会被铭记。

  乔治·卡尔 (掘金队主帅):我太惊讶了。他是历史上最好的小个子球员,我很高兴执教了他几年。

  安东尼(掘金队球员):这太令人感到难过了,尤其是他这样一个亲密的朋友。艾弗森看起来是在万般无奈之下被迫作出这样的决定,他现在一定很难熬。

  波波维奇(马刺队主帅):作为一名勇敢的斗士,艾弗森每个晚上都在用自己的身体作为牺牲,带着一身伤痛去搏命。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