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09中国男篮就是一个杯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09中国男篮就是一个杯具
2009年12月09日 08:4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顺风顺水时总喜欢有人唱赞歌。前两天,小组赛末战28分大胜上届东亚运动会冠军中华台北队后,中国队中弥散着自满自大,“此韩不足为患”,“夺冠最大敌人依然是中华台北”云云。

  殊不知,其实在小组赛前两战对蒙古和中国澳门,中国队的隐患便早已暴露,只是无人戳破那袭皇帝的新装罢了。要不是东亚运动会,可能很少有人知道蒙古竟然会有篮球队。可就是这样一支球队,首节打了中国队一个22:16。这算得上是天下奇闻了。有趣的是,单是今年,这种奇闻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中国男篮身上显现。还记得吗?天津亚锦赛上,面对平均身高只有1米88,被黎巴嫩队狂剁70分的阿联酋队,正宗的中国队第二节和人家打平,第三节反而输了6分。

  看来,这种不争气的气质已经深入中国男篮骨髓,一队抑或二队,概莫能外。而正是这种带有传染性的气质,导致了2009年的中国男篮成了那个茶几上的“杯具”,轻而易举,就那么碎了。或者说,2009年的中国男篮,就是一碗“内牛满面”,先西亚,后东亚,来者不拒,慷慨赠予人家胜利。 本报记者 刁 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