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中国男篮的惨败很“神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青年报:中国男篮的惨败很“神秘”
2009年12月10日 10: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篮协的年终报告上可以这么写:即将过去的2009年对中国篮球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8月份,我们在亚锦赛决赛上大比分输给了伊朗,震惊了中国球迷。但这不算什么,我们并没有因此产生任何骄傲自满,终于,在不久前结束的东亚运动会上,我们又取得了突破,惨败给了业余球员组成的韩国队,不但与决赛无缘,而且创造了中国篮球35年来征战亚洲的最大输球分差。

  8月的时候,球迷一片悲痛斥责之声,仅仅3个多月之后,中国篮球就让球迷放弃了斥责的欲望。因为球迷发现,中国篮球其实很神奇,它不仅能让中国球迷惊讶,而且也能让对手的球迷甚至对手惊讶。

  这不是球迷少见多怪,而是中国篮球真的好神秘,原本一个缺乏关注的东亚运动会,却偏偏于无声处听惊雷,打出一个亚洲纪录来贺岁,弄得对手心里都不踏实:中国队是不是别有所图,否则为什么要搞得这么夸张?

  现场督战的篮协新掌门人信兰成先生更是将神秘进行到底,对一脸疑问的记者们严肃地说,不要问,看数据。统计数据最突显的一项是,男篮全场失误24次,记者们也迷茫了:难道是信大人在暗示,这是一场不着四六的比赛?好冷的冷笑话。

  或许是为了加重这种悬疑剧的效果,篮协其他相关领导竟然以为这场半决赛应该过两天才开始。这种坚持不“剧透”的精神真是专业,以至于使很多球迷真的开始怀疑惨败是否发生过。

  中国篮球在2009年真的是改变了历史,一年两次亚洲惨败,而且元素很丰富,对手一个西亚一个东亚、一个职业一个业余,一个高大一个矮小,一个暑期档一个贺岁档。

  这看上去很像炒作是不是?就像“奥女郎”,穿件血红的大衣,然后委婉地脱下,就一朝网络爆红了。而中国男篮呢,担心大家看赢球看得审美疲劳了,于是惨败,网络搜索量和点击率一下就井喷了。然后,篮协研讨、道歉、调查什么的,再次占据媒体头条,总算盖过了足球扫赌打黑的风头。

  也许篮球球迷更愿意相信惨败是炒作,相信篮协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至少这样还能保留住希望。可是,中国篮协自己不能这么想,惨败就是惨败,如何解释都是无力的,危机必须应对,否则,信兰成先生一现场督战就惨败,实在说不过去,而且下次如何应对迷茫的媒体?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