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麦蒂带着枷锁复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麦蒂带着枷锁复出
2009年12月17日 13:5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麦蒂回来了。在经历了10个月的等待,无数次明争暗斗之后,麦蒂终于得以重返赛场。

  曾几何时,麦蒂的复出就像是一部悬念迭生的戏剧,在他和火箭,和阿德尔曼的唇枪舌剑之间,复出不再是只是关乎身体的问题,而演变成了一场权力的博弈——麦蒂曾经是火箭无可争议的特权球员,而阿德尔曼需要确立自己的绝对权威,这也正是阿德尔曼之前不断压制麦蒂复出的症结所在。而现在,麦蒂显然接受了妥协的方案,在阿德尔曼确立的原则下,带着“枷锁”复出了。

  妥协之下的复出,仅仅7分钟的“汇报”表演,意味着麦蒂接受了阿德尔曼的招安,也接受了自己特权被剥夺的现实。现在的火箭已经没有什么特权球员,只有阿德尔曼这位特权教练。而且在无姚无麦的平民火箭本赛季打得风生水起,让人刮目相看之后,阿德尔曼的权威也得到前所未有的巩固。昨天和活塞一战,阿德尔曼也用一场标志性的胜利将复出的麦蒂置于一个类似“花瓶”的角色,这无疑彻底撕掉了麦蒂以救世主身份归来的企图。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麦蒂的身体状态的确已经恢复到比赛的水准,一次犀利的突破和一记标志性的干拔三分命中,重现了他惊人的身体天赋和柔韧性。但在球场上,他的角色是被严格限定的。当火箭发动进攻时,球权不再控制在麦蒂手中,麦蒂的位置都是在弱侧,麦蒂不再是进攻的发起者,而是一个彻底的角色球员,其他球员并不等待和依赖麦蒂,在那7分钟里,麦蒂只是场上的第三或者第四进攻选择。

  这是阿德尔曼入主火箭以来一直想做的,让麦蒂成为一个在弱侧接球、立刻进攻的攻击点,比让他回到从前那样掌握球权、控制一切的麦蒂,显然更适合现在的麦蒂,也更合适现在的火箭。这既可以让麦蒂发挥自己的进攻天赋,又可以确保火箭目前的进攻体系不被破坏,从而保持住其他球员的积极性。

  从一个角色球员打起,这就是麦蒂目前的处境。这在麦蒂的职业生涯中绝对是一次“屈辱性”的复出,以麦蒂的个性,他绝不会始终容忍这样的定位。但在阿德尔曼彻底掌权之后,麦蒂要想重新找回昔日的感觉,他就必须拿出让人信服的表现来,而不是在言语上和阿帅玩弄技巧——所谓凤凰涅槃,如此屈辱的复出也许正是麦蒂浴火重生的机会。

  没有人愿意看到麦蒂就此没落,包括阿德尔曼,但能够解开套在麦蒂身上枷锁的人,只有麦蒂自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