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姚明成了CBA的“吉祥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姚明成了CBA的“吉祥物”
2009年12月25日 10:4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明今日抵达北京,除了要与好友共啃大棒骨,还要为上海队呐喊助威,希冀球队能在圣诞节迎来赛季首胜。由于日程安排紧张,这或许是姚老板最近两周内唯一一次现场督战。

  北京金隅主场设在北京郊区石景山的首钢篮球中心,但姚明效应还是令北京球迷不顾路远,奔袭而至,容量为6000人的场馆票务销量良好,据悉已有超过九成门票售出,相比上一场北京与江苏上座率六成左右,姚明带动了北京球市。

  按照姚明此前的说法,他到现场看球的主要目的,就是亲眼观察上海队现状,并寻找解决办法,因此他曾计划在这一个月内尽量多地现场观战。不过他的名气,外加脚伤导致的出门不便,以及各种社会活动缠身,姚明或许并不能如愿。

  作为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姚明将参加已经举办121届的美国洛杉矶帕沙迪纳镇玫瑰花车游行,上海世博花车排在第74位,花车长16.8米,宽5.5米、高13.7米,属中等规模花车。花车制造者将用10万支鲜花装点整个车身。世博花车将展现世博会标志、吉祥物海宝,以及代表上海现代风貌的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等高层建筑和世博会的中国馆。仍需拄拐的姚明将坐在花车上,而百名上海中小学生组成的“小海宝”旱冰队和舞蹈队,则在整个游行过程中护送花车行进。

  为了能在美国时间2010年1月1日顺利出席花车仪式,姚明将不得不错过12月30日与来年1月1日上海队两场主场比赛,而明年上海第二个主场比赛要到13日第11轮上海对八一,由于当年八一多次将上海打成亚军,姚明有着浓郁的八一情结,再加上客队还有许多姚明老友,他极有可能出现在那场比赛现场观战。

  除了确定参加今晚大战,姚明还有可能随队参加周日对天津的比赛。虽然行踪未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姚明的确会在今晚做一回球队的圣诞老人,据悉,姚明已经要求姚之队为每位球员准备一份圣诞大礼。两个月前,当姚之队确定接手上海队时曾给每位队员送上一个8G容量MP4作为见面礼。而球员们送给姚老板最好的圣诞礼物就是一场珍贵的客场胜利。○新报记者|张喆|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