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23VS24 NBA最后的大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23VS24 NBA最后的大礼
2009年12月25日 11: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圣诞节,太平洋时间下午两点,科比V S勒布朗!”斯坦普斯中心里的现场解说大声地宣布着,虽然时间还只是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的晚上,湖人主场与雷霆的比赛甚至都没有结束,但是三天后的那一场对决已经令所有人迫不及待地血脉贲张。

  圣诞大战,湖人VS骑士,科比VS詹姆斯。

  当然还有不可或缺的沙奎·奥尼尔。因为圣诞大战说到底还是一场娱乐盛宴,是在拆看礼物的惊喜已经褪去、烤火鸡与苹果派萦绕的晚餐还没有开启之前的一场开心之旅。所以联盟中再没有一个人比奥尼尔更适合扮演圣诞老人的角色,用他的大块头、他的娱乐天赋再次博来斯坦普斯中心甚至电视机前数百万球迷的笑声。

  但是今年,“鲨鱼”也许注定仅仅只能是一个娱乐因素。

  因为舞台是属于科比和詹姆斯的,联盟公认的目前最优秀的两个球员,在这一天结束,只能有一个人,能真正收获“圣诞快乐”的祝福。

  胜利者。是的,一场常规赛不可能就分出谁更伟大,但外界已经赋予了这场圣诞大餐这样的意义———ESPN打出了“科比V S勒布朗,谁更出色?(K obe vs. LeBron:W ho’sbetter?)”的标题,而洛杉矶人则不屑一顾?“我从来没考虑过勒布朗是这个宇宙上最出色球员的问题,我甚至不能理解这一观点是从哪里来的,当这个圣诞节结束,勒布朗也许会拿下属于他的得分,但他收获的挫败感一定超出你我的想像。”《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厄斯基尼这样赤裸地挑衅。

  湖人的自信来自于他们的实力、卫冕冠军的霸气。目前他们23胜4负战绩联盟第一,最近17场比赛赢下16场,正经历的5连胜也是目前联盟最长连胜纪录。而骑士,奥尼尔的加盟并没有让他们如预想中的如虎添翼,一路走来磕磕绊绊,22胜8负让球队在与东部另两大巨头凯尔特人与魔术的竞争中暂时落后。

  所以詹姆斯一定比科比更渴望证明自己,就像去年此时的湖人24号。当凯尔特人带着19连胜走进圣诞夜的斯坦普斯,碰到的是一支已经急不可耐要洗去之前总决赛失利之耻的饥渴之师。而詹姆斯,甚至在上赛季都没能如约完成与科比在总决赛的会师。

  所以明天的圣诞大战,是科比与詹姆斯职业生涯迄今最重要的一次赛场碰面。上季常规赛,骑士被湖人横扫,而今年,詹姆斯还将面临更艰难的挑战——— 阿泰斯特的防守。

  所以,想像一下吧,科比与詹姆斯的对决、阿泰斯特的搅局、大小“鲨鱼”的碰面、奥尼尔的即兴娱乐……2009年圣诞大餐,这将是21世纪第一个十年结束前,N BA奉献给球迷的最后一份大礼。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